訊息與活動


秋慧師母五K生命讀經:
2020/8/2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69:19~36
19 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21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22 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為機檻。 23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腰常常戰抖。 24 求你將你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們。 25 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 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戲說他的愁苦。 27 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 28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29 但我是困苦憂傷的; 神啊,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30 我要以詩歌讚美 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31 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 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33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34 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 35 因為 神要拯救錫安,建造猶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得以為業。 36 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69:33「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3. 聆聽 4.寫下來

大衛也是有血有肉的人,當被如此不堪的攻擊與傷害時他的憤怒找不到出口,於是轉向神成為對仇敵的控告和咒詛。以他和上帝的親密關係與拯救的經歷,使他相信所有一切的冤屈和逼迫上帝都會聽他的禱告,而刑罰那些作惡的人,並且不能翻身如同荒場,甚至咒詛他們從生命冊上永遠被塗抹!而這樣的逼迫和攻擊也發生在愛我們、為我們捨命的主耶穌身上,甚至更慘烈~~這是超過我們所能承受,超乎我們所想像和我們從未經歷;也不願經歷的痛苦。我們還有什麼是不能倚靠主走過來的呢?什麼時候我們的心思意念可以轉換成耶穌基督的思維,我們就領受一個釋放的自由取代了苦毒的心。而開口在逆境中讚美就不是難事,心中的監牢就被打開了!那就是一種超越的喜樂,因為知道惡人的結局就在公義的審判主手中!

御飯糰 : 神不撇棄窮乏人,釋放被囚者自由,神是垂聽禱告之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祢說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以致作惡。這實非易事,但不是做不到,只要能真實信入祢是公義掌權的主,我將心中的難處向神傾訴禱告,我滿心相信神必應允我的呼求!孩子 也必須耐心等候祢工作的時間在祢的計畫與安排中成就關乎我的祈求,縱使不是孩子期待中的結果,我仍願意降服祢的安排,因為孩子知道祢永遠不失誤也不誤時!求主幫助我能更多讓神的聖靈充滿我的心靈,使我能超越我性格的極限,更多思想祢對孩子的美好計畫,使我的心靈不被捆綁,更自由釋放在祢真理聖靈對我的啟示裡,使我喜樂的靈不被壓制!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要在逆境、挑戰和壓力中宣告神是我的神,是我曠野中的讚美,是孤單中的良朋密友,是疲乏中的力量與能力,是痛苦中的醫治和安慰!是152所唯一信靠的全能神,是垂聽義人禱告的上帝,更是使我們被囚禁心靈出監牢的拯救者!唯有祢是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