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讀經:
2020/8/2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71:1~24
7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2 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3 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4 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7 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8 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9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10 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 11 說: 神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吧!因為沒有人搭救。 12  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 神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3 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14 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15 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16 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 17  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18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19  神啊,你的公義甚高;行過大事的 神啊,誰能像你! 20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21 求你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 22 我的 神啊,我要鼓瑟稱讚你,稱讚你的誠實!以色列的聖者啊,我要彈琴歌頌你! 23 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 24 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因為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71:17~18「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18神啊,我到年老發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3. 聆聽 4.寫下來
投靠神的經驗不應只有一、二次,應當是一生之久持續到永遠。
大衛一生都在經歷神的公義和信實,以致在他晚年之時,可以寫出嘔心瀝血之作,成為世世代代頌讚神的真實、公義與良善的詩篇,也成為信主之人的榜樣。
這一生雖然仇敵的追擊不斷但是一點都不動搖大衛信靠上帝的心,反而在年老髮白,氣力衰退的時候仍求主不離不棄的繼續堅固他,使他有能力再教導下一代,傳揚上帝何等奇妙的帶領和祂大能的作為。這就是基督徒目前最需要學習的「門徒生命傳承」的首要典範。

御飯糰 : 一生年日神不離棄,自年幼到年老髮白,頌讚傳揚神大能經歷,成為典範傳承下一代。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 感謝你在我的一生中的保護與看顧甚至熬煉我的心智能經得起考驗,而大衛的信心是孩子所渴慕的。父啊!我一生的年日都在祢的面光之中度過,數算每一個經歷祢恩典、大能的日子,並傳揚祢奇妙的作為與救恩。主啊!我們需要這樣的操練,需要這種確信,這與自我陶醉的盲目全然相反,因為這是基於在親密關係中認識祢的所是,也明白我們何等的渺小與有限~~尤其當自己漸呈老態,氣力漸趨衰退、孱弱、困乏之年,我越需神的憐恤。唯有來到父的面前尋求等候祢賜能力,我才能重新得力。 主啊!讓我無論年歲如何?都讓讚美祢的話滿了我的口,並不斷訴說祢榮耀的作為。求主聖靈在152開啟我們每個人屬天的價值觀與祢對齊。渴望成為主的門徒以美好靈性的生命根基在基督裡被建造,並代代傳承!阿們!
我奉主的名宣告:父神對152不離不棄的愛與真理的建造,必能產出許多與主同心同行榮耀主名的門徒生命。我們相信神的能力必覆庇152,使我們代代領受呼召與執行大使命,成為傳揚主名得人如魚的教會!我們必完全得著七星應許之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金章牧師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