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讀經:
2020/8/1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詩69:1~18
69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百合花。) 神啊,求你救我!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2 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3 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 神,眼睛失明。 4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 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 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13 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14 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15 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16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 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18 求你親近我,救贖我!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69:9「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駡你人的辱駡都落在我身上。」

3. 聆聽 4.寫下來
大衛為了神的真理和聖殿的屬靈光景的敗壞黑暗而焦急如同火燒,甚至被自己的親人朋友羞辱、取笑、欺凌。
許多不敬虔,假心假意的基督徒對神的不滿和抱怨,轉而將槍口對準詩人,巴不得用邪僻的口舌將人至於死地。詩人感到似乎做什麼都無法改變局勢,而神又遲遲不出手,使在等待中的心情實在艱熬。但是一個尋求神,信靠神的人總是能找到逆轉勝的思維,忍受孤獨與孤單,將得救的盼望放在神身上,縱使環境艱難也不能將他打倒。因為他知道若是為主受苦,最終上帝必會有補償也會伸張公義,神也必以自己的良善應允。

御飯糰 : 眼看聖殿敗壞,心中心急如焚。為義受盡辱罵,祈禱主必悅納!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大衛所經歷的悲慘光景實在令人不勝唏噓,也難以承受。熱心愛主事奉的心卻被譏嘲與羞辱,連帶一些要學習榜樣的弟兄姊妹也望之怯步,對神產生疑惑的心。主啊在教會中這樣的事時有所聞,求主的寶血潔淨祢的聖殿和我們的心和口舌,使我們不管人如何對待我們,只要我們的所作所為對得起神,問心無愧,就求主幫助我們能交託這些不實的話語對我們所造成的傷害,並原諒他們所作的如同耶穌一樣的心胸。
我奉主的名宣告:慈愛聖潔公義的父神必以祂全知全能的公義判斷,使所有愛主、敬畏神的弟兄姊妹從各樣的毀謗、不公義和患難中開出一條活路,並在祂的聖殿中做潔淨、煉淨的工作,因為神認得屬祂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