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五K生命讀經:
2020/8/2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2:17~29
17 你稱為猶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著 神誇口; 18 既從律法中受了教訓,就曉得 神的旨意,也能分別是非(或譯:也喜愛那美好的事); 19 又深信自己是給瞎子領路的,是黑暗中人的光, 20 是蠢笨人的師傅,是小孩子的先生,在律法上有知識和真理的模範。 21 你既是教導別人,還不教導自己嗎?你講說人不可偷竊,自己還偷竊嗎? 22 你說人不可姦淫,自己還姦淫嗎?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嗎? 23 你指著律法誇口,自己倒犯律法、玷辱 神嗎? 24  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因你們受了褻瀆,正如經上所記的。 25 你若是行律法的,割禮固然於你有益;若是犯律法的,你的割禮就算不得割禮。 26 所以那未受割禮的,若遵守律法的條例,他雖然未受割禮,豈不算是有割禮嗎? 27 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 28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 29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羅2:29 「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3. 聆聽 4.寫下來
真實的信入基督、真實的敬虔、真實的割禮,都不是外表做給人看的行為,而是從內心真實被神改變後,從靈裡到行動以感恩的心順服神旨意,裡外一致的心靈與行為。是神所認可認同的心志,以致神也會給於欣賞與祝福成為對這人的稱讚。絕不是從人膚淺的對價眼光所得來的稱讚,那不過曇花一現無法存到永恆。唯有發自內心愛神的人才知道如何打死不退的跟隨與委身,並甘心樂意獻上神所喜悅的靈祭。

御飯糰 :心靈的割禮勝外在儀文,珍惜神的稱讚勝過人的。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的聖靈不斷的內化孩子的內在生活與生命,心思與意念,能與祢更接近。求主的聖靈更多更新我不要與多數的人一樣去注意『外面』的虛榮事物――教會人數的多少、配搭的人才、學歷、配備要齊全、大小細節事務的規範要掌握、計畫要完備、宗教律例的遵守等,都是活在字句的原則中;這些都經不起神的審判也不是神最在乎的事,結果必是徒勞一場,因為我們把重心放錯了地方。精疲力盡之餘反而靈裡不飽足而疲憊,打壞了屬靈胃口,反倒一直在吃世界的垃圾食物,適得其反讓父神更是憂心了。
祈求天父幫助祢的兒女要先關心注意『裏面』的――聖靈的主權、基督的生命、父神的彰顯、教會回應大使命的實際等,都是活在靈的原則中。當我們心靈健康,我們就更渴望尋求祢的智慧,便在在一切的事物上擴張我們的境界,教會也會日益茁壯興盛。主啊!【割禮】真正的意義,是我們與神立約的記號,要我們順服並忠於此約。藉此象徵了內心的決志與悔改成為與祢連結的人。讓我們明白割禮和洗禮都是一種宣告的標誌,但惟有真心的順服與忠心才是真諦,也必得祢的稱讚與賞賜。這是祢給忠心、順服、信靠、活出敬虔生活之人的應許!更是我們的喜樂和盼望!
我奉主的名宣告: 神的兒女若忠心愛上帝並緊緊跟隨,上帝的應許一個都不落空,我們的人生也必定充滿了活潑與豐盛,更能高唱得勝的樂歌榮耀主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金章牧師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