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秋慧師母5K生命讀經
2020/8/3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3:1~8
3 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 2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 神的聖言交託他們。 3 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 神的信嗎? 4 斷乎不能!不如說, 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5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 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神降怒,是他不義嗎? 6 斷乎不是!若是這樣, 神怎能審判世界呢? 7 若 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他的榮耀,為甚麼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 8 為甚麼不說,我們可以作惡以成善呢?這是毀謗我們的人說我們有這話。這等人定罪是該當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羅3:3~4「即便有不信的,這有何妨呢?難道他們的不信就廢掉神的信嗎?4斷乎不能!不如說,神是真實的,人都是虛謊的。如經上所記:『你責備人的時候,顯為公義;被人議論的時候,可以得勝。』」

3. 聆聽 4.寫下來
保羅的意思是說: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二13);祂也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與我們所立的救贖之約永不改變。人的不信或背信忘義,斷不能使神的信實變成無效。人的不義反倒顯出神的義,人的虛謊也越發櫬出神榮耀的真實。神的寶座安定在天,祂從不受人的影響。這叫我在敬拜中滿了對上帝的敬畏和降服,也使我心深感穩妥。有了神,懂得倚靠祂,我們再小的信心都不是問題!因祂極其信實廣大!唯有祂是可信靠的上帝!

御飯糰 : 人縱然失信,神仍是可信。人充滿虛謊,神卻是真實。唯祂是公義,在祂永得勝!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讓孩子更多有祢的性情。因為我在祢面前確實是如此的渺小。若不是因祢的恩典與憐憫,孩子的生命光景真是一團糟一團亂。 求主堅固我對祢的信心不要成為一個對祢背信的人,讓孩子在一切的考驗中都能倚靠祢的信實與公義,慈愛與良善,不要倚靠我的聰明,其實我是愚昧的人,所以讓我能倚靠祢得勝。求主不要讓我的心驕傲,讓我有受教者的舌頭,常常頌讚祢,並說感謝、造就人的話,讓我天然人的性情能不斷被改變更新。當天父責備、管教、光照顯出我的錯誤時,孩子不要硬心不悔改,而是能夠馬上降服在神的光照中。讓孩子有一個心志,渴望以對的態度做對的事,在我生命中也栽種屬祢的公義樹與信實。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全然聖潔公義的上帝以公平公義為祂寶座的根基,在祂沒有任何轉動的影兒。我要天天親近父神,讓所有一切懷疑不信的惡心能夠完全除去。不以結果議論神的作為,而是單單相信神所安排的不會錯,都有神的美意和祢的至高主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