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2020/9/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4: 1~8
4 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甚麼呢? 2 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 神面前並無可誇。 3 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4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5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6 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 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 7 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8 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羅4:3「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3. 聆聽 4.寫下來
亞伯拉罕夠信 是因為他與神的關係所產生的順服信心,進而也具有因信心而產生降服的行為,所以是他對上帝的信心在先,而獻以撒的行為在後。是上帝算他為義,他才為義。因此 為義不是自己說了算。有沒有錯不是我們說了算。乃是神祂明白我們的一舉一動,洞察我們每一個心思,和我們潛意識裡所隱藏的意念神都知曉而做判斷。一個人若是真正的信神,神就把他納入義的記錄中;我們對神的信心,乃是有永存的價值。因為這是神將祂的義 轉到亞伯拉罕的帳戶中,不是亞伯拉罕的乃是神的義。
信心常帶來順服神的行動,因為信心不單是心理上接受一種真理,而且是在生命上建立一種與神正確連結的關係。他相信 無論發生什麼事神都仍然掌權,神是美好的神!人會說謊但信實的上帝絕不會背乎自己的聖言。千萬不要常常把上帝搬出來作證~信誓旦旦說自己沒有錯。
我們有很多正面與負面,順著神和逆著神的思想都會互相較量控告,而這就是我們的心思戰場,但是神都已經把祂的真理和律法放在我們的良心中,而這些正負掙扎、小劇場神都知道。我們若是靈魂甦醒,良心會出來見證我們悔改的心,屆時神就按此成為我們為義的判斷。哈利路亞!

御飯糰 : 亞伯拉罕信心在前,被神稱義行為在後。

5.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最能討祢喜悅的,並非因著外面的好行為,乃是裏面對祢那無疑的信心並願意遵行神的教導,將祢的旨意顯明出來。求主幫助我 將對祢的信心擺在前面。
是的 主啊!保羅教導得好透徹。那靠行為的原則,乃是宣揚人的力量和行為,我做了多少?我愛了多少?我付出多少?所以會叫人覺得自義。而保羅卻說這本來就是該做的沒有任何可誇的。但是孩子若不明白其中的真諦與真理往往會讓我陷入泥沼越陷越深,最後只能按著我心中的定見與感覺來走自己的道路。求主讓孩子的心常常被祢歸位,領受保羅另一對信心原則的教導,乃是彰顯所信靠的神,讓孩子跳脫自我的感覺和被認同的渴望,轉而將焦點從自己的感覺轉而面向神的光照,並接受上帝的調整而謙卑感謝。主啊!祢告訴孩子 這些都在在的顯示我的信 是在信神?還是在信自己的感覺或情緒?求主賜我一顆平靜安穩 不被環境攪動 真實信靠上帝的心,在不多的日子,單單倚靠神的話語和應許做成神所託付的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