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5:12~21
12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13 沒有律法之先,罪已經在世上;但沒有律法,罪也不算罪。 14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 15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 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 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 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嗎? 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羅5: 21「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3. 聆聽 4.寫下來
罪只能在死亡的範疇中掌權,罪沒有辦法在恩典的範疇中掌權。我們得救,要成為義的器具,不是繼續成為罪的奴僕被囚禁在永死的權勢之下。因著上帝的救贖恩典,我們得著神的義袍披在我們身上得著所應許的永生。但在這條信仰的路上可不是僅僅入門,仍要有好的屬靈生命的長進不斷繼續信靠耶穌以成聖、得勝!

御飯糰 : 罪掌權就叫人死,義做王是靠恩典,因信耶穌得永生。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耶穌為我們復活,勝過一切死亡的權勢,使我們這些信靠祂的人得著進入永生的盼望。就好比一個判死刑的人卻得著特赦一樣,豈能不感謝這浩大的恩典,將它常常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本來不知道該如何愛神的我們,如今我們是以上帝愛我們的愛來愛神愛主了。因此,主啊!我們若能服事祢真的沒有可誇的,也沒有什麼好驕傲的!若在事奉中受到什麼委屈我們也當收起自憐的情結,單單相信祢的眼已看見,祢的心已紀念,我們就不會抱怨、苦毒,反倒能以神為樂,輕看一切的榮辱,因保羅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主啊!若我們學了祢的道,領了祢的教,我們就慢慢在百般的萃煉中學得生命的功課(渴望越來越像祢),就不至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我們得著的是我的救主耶穌的愛和恩典,操練的是我們對祢順服的信心。
我奉主的名宣告: 祂是平安的神使我們得與神相和。祂是榮耀的神。祂是愛的神。.祂是喜樂的神─使我們可以神為樂。祂是恩典的神,使我們因信稱義,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