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6:1~14
6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2 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 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7 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9 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 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 神活著。 11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 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13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 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 神。 14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6:5-6「我們若在祂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也要在祂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3. 聆聽 4.寫下來
恩典是叫人『不』在罪中,能過聖潔的生活;恩典並不是叫人『仍』在罪中,好將恩典顯得更多。基督徒不能夠仍在罪中活著,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是『向著罪已經死了的人』。每個受洗的人所表明的第一個意義,乃是歸入基督的死,就是承認基督如何死了,我們受浸的人的罪也向著世界、老我(己)和撒但死了,罪在我們身上不再有挾制的權柄,因我們的罪已與主同釘十字架,不用活在罪的奴役和驅使中。在「死」裏埋葬的越多,在「生」上更新的也越多。
我們與主同復活也與主復活的榮耀和生命連結在一起。 一旦我們相信得著了基督的新生命,我們若憑此生命而活,自然會有新的生活行動,這就是復活的新樣,也就是分別為聖的生活。

御飯糰 : 向著罪我已死,向著主我復活。我罪已釘十架,不再做罪奴僕!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再次獻上感恩,感謝祢的恩典。當孩子蒙恩得救後,就不可再活在罪中;因為祢的救恩是把我從罪和死中救出來,不讓我再受罪和死的捆綁。主啊!讓孩子越來越清楚唯有倚靠聖靈和祢話語的能力,讓我的罪性沒有舊人的合作供它驅使,我的『罪身』就失去效用,癱瘓在那裏,無能為力了。
孩子明白,基督『死的形狀』加上『復活的形狀』,正是神兒子順服、榮耀完滿的彰顯。求主幫助我不被任何人的行為所影響,我只做神要我做的事,讓孩子的生命與光陰單單為祢所用!也與祢緊緊聯合勝過罪和私慾,過一個得勝、喜樂、自由的生活!
我奉主的名宣告:5781將到,我們要再次以聖潔的生命,迎接主的同在和新酒新油的恩膏。我們要與主聯合,倚靠聖靈的能力擴張我們的境界,主必掌權在152,特別的呼召必有特別的恩典與能力要賞賜給忠心、順服、跟隨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