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與活動



今天2020/9/1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7:7~13
7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 8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裡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9 我以前沒有律法是活著的;但是誡命來到,罪又活了,我就死了。 10 那本來叫人活的誡命,反倒叫我死; 11 因為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引誘我,並且殺了我。 12 這樣看來,律法是聖潔的,誡命也是聖潔、公義、良善的。 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嗎?斷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就顯出真是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7:7~8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8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3. 聆聽 4.寫下來
律法不是罪,而是叫人知道何為罪,並且也叫人知道自己所犯的是甚麼樣的罪,例如貪婪! 它的確是許多罪行的根本原因。正如保羅在別處所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它可能是欲求某些不合法的東西;也可能所想要的東西本身是合法的,但是自我中心的掌控慾望太強烈,以致篡奪了神在人心中應有的地位,所以是如同拜偶像。貪婪的心會被引誘離開主,因為財物和私慾會奪去他的心、時間、關係、甚至性命。
律法雖能叫人知罪,卻沒有能力使人勝過罪;律法沒有能力使一個未信的人得救,也不能使一個基督徒獲得成聖的生活。唯有信靠基督真實悔改與主緊緊連結在神的愛、話語和聖靈的能力中,才能脫離律法與罪的挾制和綑綁。

御飯糰 : 律法叫人知罪,卻無法勝過罪! 唯靠救恩得勝,必能出死入生。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若沒有律法,因著人性的敗壞和罪性使然,人很容易就按著心中的私慾而行,而罪行就會無所忌憚地到處橫生。父神!孩子發現罪性平時就潛伏在我們的肉身裏,我們不太容易感覺其存在,所以如同是『死』的,但是一有機會藉著私慾、仇恨、忌妒、驕傲、謊言、情慾、掌控~~,就會如魚得水,大肆活動。主啊!幫助我一直在主的死(與主同釘十架裏)也與主同復活(勝過罪的權勢)因信心靠主恩典,不活在律法底下,住在我裏頭的罪就永遠是死的,因為它對我這向罪死了的人失去權勢。主啊!讓我不倚靠我自己的能力來做工,乃是與神同工;罪就沒有機會可利用我的軟弱;我若自己作,罪就得著機會了。
我奉主的名宣告:152向著罪已死,但向著主耶穌基督我們是活的。我宣告耶穌基督的權柄在152立定!斷沒有什麼能夠毀壞神的教會,神必垂聽152與主連結之人的禱告,在5781我們將面臨的隘口之戰,神已預備夠用的恩典與能力供我們使用,所有152跟隨主之人不要怕只要信!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