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與活動



今天2020/9/1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7:14~25
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15 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16 若我所做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17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7:24、25「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25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3. 聆聽 4.寫下來
肉體原是取罪的,雖是信了主,但絕非就可任意而為 保證上天堂!上帝先給了恩典是為要我們靠神的恩典得勝,不再靠自己的老我、肉體、能力、才幹、自義勝過罪,那是不可能的!不靠著主耶穌的恩典與能力,罪性中的邪情私慾如同小三一樣如影隨形!所以生命要成聖、得勝是需要付代價的。這付代價的過程是苦但也甘甜,充滿了考驗、選擇、痛苦、掙扎~~一旦我們靠主得勝就喜樂無比。這種種的爭戰是基督徒必經的過程。每一天我們都在抉擇我要傾向?是罪的律還是上帝的律?

御飯糰 : 倚靠耶穌脫離罪的律,內心肉體謙卑順服主!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讚美祢將主耶穌所有一切的美善與能力都已應許要賞賜給我這個罪人。使我能不斷倚靠主的話和聖靈的光照致死自己的肉體和邪情私慾,因為在我裡面沒有良善。主啊!我若有服事的能力也都是我的本分是應做的,毫無可誇之處。我若要勝過罪的律,必須倚靠比它更高超、更有能力的律就是上帝的律!感謝主在我軟弱中,我就有五k生命話語的光,讓我可以省察,反省。在祢的良言與提醒甚至是警戒下,使我懸崖勒馬不放縱肉體犯罪得罪祢。感謝主的憐憫與恩典知道我的智慧有限、知識有限、能力有限什麼都不多的人,得蒙祢的保護看顧,使我一次一次的脫離罪的捆綁與挾制與仇敵所佈下的網羅,讓孩子在學習中經歷倚靠耶穌勝過罪的律的寶貴功課。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們能得勝罪是因倚靠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話語、寶血的大能,並深深悔改與主連結,罪就要遠離我們,撒但就不再有權勢在教會中做王,而是主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掌權做王!我宣告152要越來越順服上帝的律,讓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活出來,在5781要結出許多馨香的果子 ,榮耀耶穌基督的名!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