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1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8:1~17
8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2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3 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 4 使律法的義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 5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6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7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8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 9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10 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11 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14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 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 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8:6-8「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8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3. 聆聽 4.寫下來
屬靈的意念是不受肉體的支配,只受神的命令的支配,結果是生命平安。沒有死亡,滿了安息。
不要對肉體寄予期望,肉體向罪軟弱,向神卻頑強,與神為敵,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所以需要釘它在十字架上與主同死。我們要下定決心不再讓肉體來主導我們的一切,惟獨以基督作我們榮耀的盼望與主同復活。

御飯糰 : 體貼肉體與主隔絕,體貼聖靈生命平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向祢獻上感謝與讚美,因為祢讓我因著耶穌而得著聖靈所賜的生命平安。主啊!人若是屬基督的,就必有基督的靈。主啊!我的得救,所得著最高恩典,就是聖靈住在我裏面,使我能因著領受聖靈而明白神的心意。主啊!讓真理的聖靈在我內心深處光照出我與主相敵的心思意念,使我不要向著我的肉體投降妥協於安逸和自我中心。讓我向著愛我上帝是溫柔謙卑降服的心靈,不是頑梗剛硬的心。讓我肉體的每一個部份都被神的聖靈、真理掌管治理。求聖靈充滿我的靈,使我天天在屬靈的律動中與主連結對齊,越來越有抗體抵擋罪勝過肉體的情慾。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的全心全人都要在聖靈的充滿中被主治理掌管,我的老我必衰微,我主耶穌的靈在我裡面必越發興盛!我們渴慕活在基督裡,活出生命平安。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