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與活動



今天2020/9/1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8:18~39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 神的眾子顯出來。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是入)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31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或譯:是稱他們為義的 神嗎)。 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譯: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8: 35,37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 聆聽 4.寫下來
基督的愛乃是我們在苦難中的最大鼓勵和力量,它使我們在痛苦中受安慰,在軟弱時重新得力。
所以我們要在祂裏面站住。今天我們不是為勝利打仗,因為主已經為我們贏得勝利了!我們是在得勝的過程中因倚靠主的愛恩典與聖靈所賜給我們的力量,得以勝過肉體的軟弱的實際而飽嚐得勝的喜樂。

御飯糰 : 誰能使我與主愛隔絕?絕非困苦患難與逼迫。唯有倚靠愛我的救主,凡事經歷得勝又得勝!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已經賜下所有一切夠用的恩典和應許,使我們可以去經歷倚靠祢而得勝軟弱和艱難的喜樂和歡呼!主啊!沒有人可以使我們與祢的愛隔絕,除了我們自己~~
主啊!孩子 知道這些都是在跟隨中的考驗,如果沒有這一切的事臨到,就用不著得勝了。主耶穌,懇求祢幫助我,讓基督的愛不斷讓我領受充滿使這個力量,叫我能勝過這一切。就因為嚐了基督的愛。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們要活在基督的愛中,也在基督的真理和應許中,勝過一切的挑戰、患難和肉體的私慾,使我們能在上帝的面前大大讚美稱頌祢的名,在仇敵的面前宣告得勝使仇敵羞愧!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