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2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11:1~10
11 我且說, 神棄絕了他的百姓嗎?斷乎沒有!因為我也是以色列人,亞伯拉罕的後裔,屬便雅憫支派的。 2  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他在 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 3 「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4  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5 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6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7 這是怎麼樣呢?以色列人所求的,他們沒有得著。惟有蒙揀選的人得著了;其餘的就成了頑梗不化的。 8 如經上所記: 神給他們昏迷的心,眼睛不能看見,耳朵不能聽見,直到今日。 9 大衛也說:願他們的筵席變為網羅,變為機檻,變為絆腳石,作他們的報應。 10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時常彎下他們的腰。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11:5~6「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6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3. 聆聽 4.寫下來
神在各時代滅亡的人中保守一些人,如以利亞與那七千人,被擄時期的但以理、以西結等,不久從這些餘數身上就有一個屬靈的收成。
若是作為一個基督徒沒有真正悔改,也不實踐真理,可以說是重蹈猶太人的覆轍。所以領受從上帝話語的信息並遵行,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神要我們真實的悔改而不是頑梗不化,因為這是靈魂與性格的頑固,更是指良心和判斷力的麻痹狀態。得救是靠恩典,但是成聖與得勝是生命改變過程所需要付的代價,這是生命成為新造之人的一個必經途徑。更是值得的!重要的是要珍惜每一個神所給的恩典與機會。

御飯糰 : 神有恩典留餘數,不因行為乃因信!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揀選與得救的恩典臨到孩子的生命。讓孩子 可以因著對聽到祢話語的信心而信,而不是因著我有什麼可誇的而得著這恩典。教會如同以色列百姓一樣,幾經震動而神仍存留餘數就是敬虔有信心走義人道路的弟兄姊妹一起同行,再多的震動我們都可以攜手一起走過來!這就是信心的萃煉!主祢要我們真實悔改,不是靠著自己的熱心和外在的行為乃是要先倚靠、信靠祢的話語而聽道行道。主啊,5781是祢榮耀也是公義彰顯的一年,讓我們遠離悖逆和一切惡毒的言語、毀謗、掌控、控告和謊言。求主讓弟兄姊妹有分辨的智慧和行道的信心!
我奉主的名宣告: 當以敬畏耶和華為智慧的開端,凡事留心不欺哄聖靈、自己和別人。在5781教會願按著真理的聖靈而行,一切的不義和隱藏的事都要被揭露,因為神乃是烈火必要以祢的時間和速度潔淨祢所愛的教會,好成為完成託付的榮耀教會。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