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2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14:1~23
14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 2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 3 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 4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5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裡要意見堅定。 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 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9 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 10 你這個人,為甚麼論斷弟兄呢?又為甚麼輕看弟兄呢?因我們都要站在 神的臺前。 11 經上寫著:主說:我憑著我的永生起誓: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 13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14 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15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憂愁,就不是按著愛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經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敗壞。 16 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毀謗; 17 因為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18 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 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19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20 不可因食物毀壞 神的工程。凡物固然潔淨,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 21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甚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 22 你有信心,就當在 神面前守著。人在自己以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責,就有福了。 23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14:8「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3. 聆聽 4.寫下來
我們蒙恩決志以後,就應該完全屬乎主了,無論是活是死,『總是主的人』。所以我們若活著,該為主而活,該為主而死。「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基督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不是討自己的喜悅,乃是討主的喜悅。屬主的人「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即使臨到生死的重要關頭,所該追究的仍是我們與主的關係如何?我在主裡面,主在我裡面。一生為榮耀主而活,活出基督,活出主在我們裡面的盼望!

御飯糰 : 為主而活為主死,或死或活都屬主!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讓我小心提防,不要把自己看作是屬靈的強人,以致失去倚靠主的心。因為這在神面前只顯出我是如何的屬肉體。求主幫助我能分辨神我是否真願意為煮而活還是為自己的私慾而活?主啊!祢救贖我的目的,原不是叫我再為自己活,仍然犯罪,貪愛世界,體貼肉體,乃是叫我完全歸給父神。孩子越來越明白信主,不是從主那裡想得著什麼物質或慾望中的好處,也不是利用主使自己活得好些,快樂些,更能滿足自己的欲求。祢是我的主,不是我的僕役,祢是我當盡心盡力事奉的,不是我利用的對象。主啊!求祢將孩子心思意念裡面的雜質完全濾掉,讓我的生命真的是為祢而活也為祢活出喜樂與盼望!

我奉主的名宣告: 上帝的救恩不是廉價的,152要活在主裡面,主也在152裡面動那榮耀的工作。汐止152要在倚靠中一生為榮耀主而活,活出基督,活出主在我們裡面的盼望!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