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9/2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羅15:1~13
15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2 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3 因為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悅,如經上所記:「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4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5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 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 6 一心一口榮耀 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 神。 8 我說,基督是為 神真理作了受割禮人的執事,要證實所應許列祖的話, 9 並叫外邦人因他的憐憫榮耀 神。如經上所記: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10 又說: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 11 又說:外邦啊,你們當讚美主!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12 又有以賽亞說:將來有耶西的根,就是那興起來要治理外邦的;外邦人要仰望他。 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15:5-6「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6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3. 聆聽 4.寫下來
若要有同一的心意,必須先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主耶穌可以包容接納我們的不同,但會按照祂公義與慈愛的聖潔標準(因為祂是聖的)教導我們治理的原則。如果我們能按著聖經神話語的旨意和諧相處,藉著全體合一的敬拜與生命見證,上帝便能得著榮耀。信徒若要彼此同心,須能勝過相異之處,這便需要有忍耐和安慰,而忍耐和安慰乃是從上帝的眼光來的。『彼此同心』並不是說,信徒對道理和事物不可以有不同的看法,乃是按著自己的角色扮演與恩賜,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與別人同心配搭合作。在愛心裏顧到別人的益處,讓教會不要受虧損,這就是以合一效法基督耶穌。信徒最能榮耀神的就是『一心一口』不是一口兩舌,三心二意,惟有讓基督耶穌在心裏和口裏作王掌權,想祂所要我們想的,說祂所要我們說的,做祂要我們做的,才能達到『一心一口』的地步。

御飯糰 : 同心效法主基督,一心一口榮耀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孩在光照中越來越清楚明白治理教會牧養教會的重要性。不是鄉愿,不是妥協,也不是無知,更不是稀釋祢的真理好讓大家都覺得很舒服、順耳。而是在主的教導中學習各有不同的角色、恩賜和功能,在教會中謙卑順服以共同體的成就為滿足為榮譽。成就合一!
天父,求祢赦免我們彼此在話語中的傷害,恢復祢的兒女對真理的認知,體貼主的心意讓我們的心和口都讓主掌管,用合宜的話語彼此造就,學習聽、學習說、學習做,同心效法基督榮耀上帝的名!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的口和心要不斷被主潔淨被主的話語造就。天天在基督裡更新自己,除去老舊
的生命成為好用、可用的器皿。我宣告;152在5781要更邁向成熟,一心一口一志榮耀主的名!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