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3:1~17
3 「人獻供物為平安祭(平安:或譯酬恩;下同),若是從牛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獻在耶和華面前。 2 他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門口。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3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也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 4 並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5 亞倫的子孫要把這些燒在壇的燔祭上,就是在火的柴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6 「人向耶和華獻供物為平安祭,若是從羊群中獻,無論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沒有殘疾的。 7 若獻一隻羊羔為供物,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 8 並要按手在供物的頭上,宰於會幕前。亞倫的子孫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9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其中的脂油和整肥尾巴都要在靠近脊骨處取下,並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 10 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11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是獻給耶和華為食物的火祭。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華面前獻上。 13 要按手在山羊頭上,宰於會幕前。亞倫的子孫要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14 又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並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獻給耶和華為火祭。 15 併入上節 16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作為馨香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華的。 17 在你們一切的住處,脂油和血都不可吃;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賽 25:6「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

3. 聆聽 4.寫下來
平安祭也屬自願樂意的獻祭。表示人與神的和好和團契,以及人有何不足或不安,憑信心來到神面前獻上感恩祭,就得到滿足與平安。獻祭的方法和燔祭十分相似。
平安祭預表基督為信徒所成就的:(一)祂成就了和平,(二)祂來傳和平的福音,祂就是我們的和平,我們因著祂所成就的才能與神和好。但也不要誤解為以色列人用祭物的香氣來供養神。神是個靈,所要的是人的心靈和誠實的敬拜,不須人間物質的供養。而是要我們離棄罪與神和好帶來團契的關係。神渴望和祂的僕人並敬拜祂的人相交,如朋友相交一樣!
聖徒末日的盼望是神的子民與神共享筵席,那是一個得勝、喜樂的歡宴。當我們紀念這場筵席而省察人生時,就會重新領悟作為艱難世上的客旅,我們要為回到天上美好家鄉做好預備。

御飯糰 : 神為萬民設擺宴席,陳酒骨髓肥油設宴。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在這地上屬神的子民要以每天的親近,自潔將我們自己獻上給祢。孩子渴慕與父神連結和睦相交,領受從基督而來的平安。因為是主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使孩子領受了憐憫和恩典得以獻祭於祢事奉祢!

我奉主的名宣告: 152要在神的話語中體察上帝的心意,得著祢的應許。152要成為一個合格的祭司知道如何在心靈會幕的獻祭中討祢悅納,進入神的筵宴所,與神同座席,享受我主人的快樂!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