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4:1~21
4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若有人在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上誤犯了一件, 3 或是受膏的祭司犯罪,使百姓陷在罪裡,就當為他所犯的罪把沒有殘疾的公牛犢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4 他要牽公牛到會幕門口,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牛的頭上,把牛宰於耶和華面前。 5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 6 把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聖所的幔子彈血七次, 7 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角上,再把公牛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裡。 8 要把贖罪祭公牛所有的脂油,乃是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 9 並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兩旁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10 與平安祭公牛上所取的一樣;祭司要把這些燒在燔祭的壇上。 11 公牛的皮和所有的肉,並頭、腿、臟、腑、糞, 12 就是全公牛,要搬到營外潔淨之地、倒灰之所,用火燒在柴上。 13 「以色列全會眾若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誤犯了罪,是隱而未現、會眾看不出來的, 14 會眾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獻一隻公牛犢為贖罪祭,牽到會幕前。 15 會中的長老就要在耶和華面前按手在牛的頭上,將牛在耶和華面前宰了。 16 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帶到會幕, 17 把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幔子彈血七次, 18 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壇的四角上,再把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裡。 19 把牛所有的脂油都取下,燒在壇上; 20 收拾這牛,與那贖罪祭的牛一樣。祭司要為他們贖罪,他們必蒙赦免。 21 他要把牛搬到營外燒了,像燒頭一個牛一樣;這是會眾的贖罪祭。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來 13:11-12「原來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聖所作贖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在營外。12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3. 聆聽 4.寫下來
舊約大祭司一年一次帶著祭牲的血進入至聖所,為自己和百姓有意或無意的過錯獻上。而新約的大祭司耶穌基督並不用牲畜的血,乃用自己的血,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的贖罪祭。主耶穌是在城門外的各各他山上被釘在十字架上,『城門外』與『營外』是相呼應的。
當人一再的逃避面對自己的罪,在神和人面前就好比信用破產一樣,很難取得信任,除非真實悔改,不再踐踏神恩!因為若一再故意犯罪贖罪祭就沒有了!

御飯糰 : 牲畜之血成為贖罪祭, 大祭司於聖所執行獻祭。
畜生之身被燒於營外, 如耶穌流血捨命城外受苦。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祭司,但要時時警惕自己不要輕忽祢的聖潔與公義,慈愛與憐憫的恩典,認為 只要有認罪悔改,甚至含糊以對就可以得過且過重複犯罪,罪就如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真是不可收拾,因為神是輕慢不得欺哄不得的上帝!求主聖靈在我們的心中放下一個勇敢認罪悔改的心,不讓罪挾制我們成為罪的同路人而不得赦免。

我奉主的名宣告:152要在上帝的真理中與主同心同行,行在神所喜悅的道路,遠離罪的捆綁與誘惑,
讓耶穌基督的寶血與救恩在我們的身上得著榮耀!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