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5:1~13
5 「若有人聽見發誓的聲音(或譯:若有人聽見叫人發誓的聲音),他本是見證,卻不把所看見的、所知道的說出來,這就是罪;他要擔當他的罪孽。 2 或是有人摸了不潔的物,無論是不潔的死獸,是不潔的死畜,是不潔的死蟲,他卻不知道,因此成了不潔,就有了罪。 3 或是他摸了別人的污穢,無論是染了甚麼污穢,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有了罪。 4 或是有人嘴裡冒失發誓,要行惡,要行善,無論人在甚麼事上冒失發誓,他卻不知道,一知道了就要在這其中的一件上有了罪。 5 他有了罪的時候,就要承認所犯的罪, 6 並要因所犯的罪,把他的贖愆祭牲─就是羊群中的母羊,或是一隻羊羔,或是一隻山羊─牽到耶和華面前為贖罪祭。至於他的罪,祭司要為他贖了。 7 「他的力量若不夠獻一隻羊羔,就要因所犯的罪,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耶和華面前為贖愆祭: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 8 把這些帶到祭司那裡,祭司就要先把那贖罪祭獻上,從鳥的頸項上揪下頭來,只是不可把鳥撕斷, 9 也把些贖罪祭牲的血彈在壇的旁邊,剩下的血要流在壇的腳那裡;這是贖罪祭。 10 他要照例獻第二隻為燔祭。至於他所犯的罪,祭司要為他贖了,他必蒙赦免。 11 「他的力量若不夠獻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就要因所犯的罪帶供物來,就是細麵伊法十分之一為贖罪祭;不可加上油,也不可加上乳香,因為是贖罪祭。 12 他要把供物帶到祭司那裡,祭司要取出自己的一把來作為紀念,按獻給耶和華火祭的條例燒在壇上;這是贖罪祭。 13 至於他在這幾件事中所犯的罪,祭司要為他贖了,他必蒙赦免。剩下的麵都歸與祭司,和素祭一樣。」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3. 聆聽 4.寫下來
屬神之人的話語應該簡明、坦率、誠懇;如果我們的話語比事實多一點或少一點,就表示我們或多或少具有謊言的成份。撒但是那說謊之人的父(約八44),因此,那些多餘的話,都是出於那惡者。
「是」與「不是」,這二者之間是無法同時共融,平時說話要誠實可靠,是就說是,不必加進甚麼東西;不必請天、地、神來作見證,也不必說我是基督徒所以我絕不說謊,反而半島自己,道士常常要保持自己行在主的光中便是!
為人必須誠誠實實,沒有是而又非,顛三倒四的話語反而無法取信於人。
釋義本說到:在審判官面前不僅要說真話,不說假話,也不能保持沉默,必須把真實情況說出來,否則第九誡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便不能落實了。
一旦在聖靈的光照中,我們若能馬上順服一一認罪悔改,必蒙神赦免。神是愛,也是信實、公義的主,神要我們認罪不是為要定罪,而是讓我們得潔淨、得自由、得釋放,不再被罪所轄制!阿們!

御飯糰 :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教導我們,若常住在基督裡,以敬畏上帝的話語為行事為人的準則,我們就能有不犯罪的能力。在基督裏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因為在基督裡只有一是,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天父,汐止152要恢復神真理的治理文化,並非沒有慈愛與恩典乃是要教導祢的百姓如何敬畏,看重祢的話語,高舉祢的聖名。主啊!教會是上帝的殿,是上帝居住的所在,人人都要以聖潔為裝飾來面對祢,好叫我們能榮耀祢的名。

我奉主的名宣告 : 5781要成為教會潔淨、更新、翻轉的一年,一切都要在神的話語、異象和啟示中行神的旨意,讓神掌權治理我們的心,我們的口,心思意念更多與神對齊!讓152所培育出來的是君尊祭司的生命,是順服、跟隨、忠心的主門徒,以尊榮上帝為我們的榮耀!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