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5:14~6:7
514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5 「人若在耶和華的聖物上誤犯了罪,有了過犯,就要照你所估的,按聖所的舍客勒拿銀子,將贖愆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牽到耶和華面前為贖愆祭; 16 並且他因在聖物上的差錯要償還,另外加五分之一,都給祭司。祭司要用贖愆祭的公綿羊為他贖罪,他必蒙赦免。 17 「若有人犯罪,行了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他雖然不知道,還是有了罪,就要擔當他的罪孽; 18 也要照你所估定的價,從羊群中牽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來,給祭司作贖愆祭。至於他誤行的那錯事,祭司要為他贖罪,他必蒙赦免。 19 這是贖愆祭,因他在耶和華面前實在有了罪。」6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若有人犯罪,干犯耶和華,在鄰舍交付他的物上,或是在交易上行了詭詐,或是搶奪人的財物,或是欺壓鄰舍, 3 或是在撿了遺失的物上行了詭詐,說謊起誓,在這一切的事上犯了甚麼罪; 4 他既犯了罪,有了過犯,就要歸還他所搶奪的,或是因欺壓所得的,或是人交付他的,或是人遺失他所撿的物, 5 或是他因甚麼物起了假誓,就要如數歸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在查出他有罪的日子要交還本主。 6 也要照你所估定的價,把贖愆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牽到耶和華面前,給祭司為贖愆祭。 7 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無論行了甚麼事,使他有了罪,都必蒙赦免。」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24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3. 聆聽 4.寫下來
神對罪的嚴肅性超過我們所想像。而人性的軟弱面對罪的暴露就是能閃就閃,能躲就躲,以謀略聰明戳湯圓讓罪由大變小由小便無最好,但是上帝偏偏就不是這樣的處理方式。祂要我們勇敢面對我們的罪性和罪行,因為這就是地獄的毒鉤,祂知道這會要我們的命!
神已將聖靈和聖經賜給我們當武器,能除去罪所帶來的恐懼和害怕,並記取教訓謹慎自守警醒禱告。
要住在基督裡珍惜救恩,呼求真理聖靈的幫助,按著上帝的法則去行。這是對我們屬主的人的保護,當然我們也需要為我們所做的付出相當的代價。
對別人無論是大虧欠,或是小虧欠,都是虧欠,也都要還清。弟兄姊妹之間的罪,都是在教會中的罪;我們要除掉教會中每一個罪,都要一清二楚的交代清楚,才能撤銷撒旦對我們晝夜控告的狀子,神才能十倍、百倍的祝福我們。過去我們對罪的處理都是便宜行事,顧及情面以關係為導向,懼怕人過於懼怕神,但今天上帝在祂的教會中恢復祂的真理和教會的治理模式,因為教會是神居住的所在,是上帝與祂百姓同在的地方,我們豈能在教會中輕易犯罪,彷彿沒有上帝一樣的看待嗎?

御飯糰 : 祭壇獻禮先與人和好,除去虧欠罪債得釋放。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求祢幫助我們面對罪的時候,心中的糾結、羞恥、恐懼和害怕都在聖靈的同在中一一被除去。讓我們的罪見光死,讓我們堅定向著罪死與主同釘十架就能向著主活。主啊!幫助我們勇於對所犯的罪所虧欠的人請求赦免與饒恕,不再為自己找任何的藉口和理由,不再打通關躲避罪的刑罰,讓自己在黑暗中不得見光而糾結痛苦。是的主,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能死透就結出許多的籽粒來了,我們的生命就能開花結果榮耀神,與人真實和睦相處沒有嫌隙。主啊!這就是祢要我們在真理裡得著的自由和被醫治恢復的必經生命過程。這是出於祢的良善和拯救我們的唯一出路。孩子曾經歷這樣的死,為此經歷向祢獻上感謝!

我奉主的名宣告 : 152在真理中學習立穩根基,與眾人和睦,在真理中行出彼此相愛的心,不做虧欠人,虧缺上帝榮耀的事。有罪不卸責乃是勇於承認並真實悔改,152便能堵住一切罪的破口,神的祝福與榮耀必充滿152神所喜悅的教會!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