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得益


【作主榮耀的門徒】-回到耶穌觀點(六)

☀️耶穌要門徒做更大的事,是『更廣』的事情。但在程度上,學生不能高過老師。如果耶穌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榮耀神,耶穌的門徒也是一樣,要凡事榮耀神,這才是『學生』。
🌈[約 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Verily, verily, I say unto you, He that believeth on me, the works that I do shall he do also; and greater works than these shall he do; because I go unto my Father.
🌈[路 6:40]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凡學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樣。The disciple is not above his master: but every one that is perfect shall be as his master.
🗣️我們有學生(門徒)的身份,但是不代表我們認真的學習(耶穌)。
👼看不見榮耀、沒有榮耀的恩待,就活不出榮耀☀️
☝️是否榮耀神,不是按自己的標準,而是按靈界的標準。

🕊️舊約以利亞先知,『獨力對抗巴力850先知』。天降火燒盡以利亞預備祭壇上的祭物,證明『耶和華是神』,大獲全勝(列王記上19章),後來天降甘雨,結束三年的乾旱。 這一切其實都是神的作為,該歸榮耀給神。

👀以利亞心力耗盡,王后耶洗別要尋索他的命,剛經歷得勝甜果的他,竟然逃命。透過神兩次供應水和餅,他走了四十晝夜到了何烈山。雖然他可以安心休息,但卻因為沒有榮耀神,結束了他事奉的階段性工作。

☝️神與以利亞的對話,顯明『以利亞專注自己的心傷,看不見神的榮耀』:
🌈[王上 19:9-14][9]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10]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11]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12]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13]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14]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以利亞看到了『自己的委屈』,卻看不到烈風、地震、產生火榮耀的神。

✨『看起來』以利亞『只是』述說自己的感受,保羅在新約引述這段典故,卻定調以利亞其實是『在神面前控告以色列』。
🌈[羅 11:2-4][2]神並沒有棄絕他預先所知道的百姓。你們豈不曉得經上論到以利亞是怎麼說的呢?他在神面前怎樣控告以色列人說:[3]「主啊,他們殺了你的先知,拆了你的祭壇,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4]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以利亞看不到神的榮耀,只看到自己的努力。以利亞可以打敗巴力的眾先知,豈不是神的作為?況且,神還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凡不榮耀神的,其實就是罪。
🌈[羅 3: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For all have sinned, and come short of the glory of God;

🗣️以利亞的結局?神預備讓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他的事奉!
🌈[王上 19:15-18][15]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16]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17]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我相信神紀念以利亞的事奉,但是神決定將以利亞的事奉交棒給以利沙,他是屬於『神為自己留下七千人』之一。
💫神可以使用任何人,我們需要的是『敬畏神』、榮耀神。

💯主的門徒要學習保守口舌,免得『不知不覺』控告神的百姓、教會,反傷及自己。
學習耶穌就對了~


☝️補充:(作主榮耀門徒六)

🗣️有時候我們只是認為自己與好友分享心情,殊不知在靈界都算數。

🔥如果產生破口,仇敵就有權力可以吞吃。

👀如果連以利亞如此的大先知,所付出的代價是如此之大,更何況是一般人?

⭐️有時候神的反應,或者仇敵的反撲,『感覺』速度沒那麼快,但『判決』都已經成立了。

🌀以利亞算是神的恩典,因為他只是『告老還鄉』,結束他的事奉。

🌏摩西也是類似,辛苦了八十年,被百姓攪動了心靈,說了不該說的話,不榮耀神,結局就是在應許之地之外,進不了。

🌋掃羅『只是』看起來兩次『沒有威脅性』的不聽神的話,沒想到神就厭棄他作王。 然而掃羅繼續作王四十年,雖然也有打勝仗,但是結局甚慘,因為神已經不與他同在。

💯事奉神是神給的恩典。一旦失去恩典,或許仍有服事,會不會成為掃羅的情況?摩西的情況?以利亞的情況?

🔥掃羅一直沒有悔改,神同在的恩膏失去、疾病的權勢進來,『運』跟『命』都毀了。

🌡️因為神的憐憫與恩典,有些事情的反應沒有那麼快。人的悖逆頂嘴也不會改變。❣️知道悔改需要聖靈的提醒。

💯不要讓聖靈擔憂、不要體貼肉體、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