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1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8:1~21
8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你將亞倫和他兒子一同帶來,並將聖衣、膏油,與贖罪祭的一隻公牛、兩隻公綿羊、一筐無酵餅都帶來, 3 又招聚會眾到會幕門口。」 4 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於是會眾聚集在會幕門口。 5 摩西告訴會眾說:「這就是耶和華所吩咐當行的事。」 6 摩西帶了亞倫和他兒子來,用水洗了他們。 7 給亞倫穿上內袍,束上腰帶,穿上外袍,又加上以弗得,用其上巧工織的帶子把以弗得繫在他身上, 8 又給他戴上胸牌,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內, 9 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在冠冕的前面釘上金牌,就是聖冠,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0 摩西用膏油抹帳幕和其中所有的,使它成聖; 11 又用膏油在壇上彈了七次,又抹了壇和壇的一切器皿,並洗濯盆和盆座,使它成聖; 12 又把膏油倒在亞倫的頭上膏他,使他成聖。 13 摩西帶了亞倫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4 他牽了贖罪祭的公牛來,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贖罪祭公牛的頭上, 15 就宰了公牛。摩西用指頭蘸血,抹在壇上四角的周圍,使壇潔淨,把血倒在壇的腳那裡,使壇成聖,壇就潔淨了; 16 又取臟上所有的脂油和肝上的網子,並兩個腰子與腰子上的脂油,都燒在壇上; 17 惟有公牛,連皮帶肉並糞,用火燒在營外,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18 他奉上燔祭的公綿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19 就宰了公羊。摩西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20 把羊切成塊子,把頭和肉塊並脂油都燒了。 21 用水洗了臟腑和腿,就把全羊燒在壇上為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來 10:21-22「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22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

3. 聆聽 4.寫下來
祭司也需要按著上帝獻祭的條例和執行職務的“手冊”一一遵循不可造次,並得到授權之後,才可以工作。亞倫及他的兒子們做祭司職務的命令也是來自神,因此祭司必須掌握神的治理旨意,遵行神在精神與道德方面的最高權威。我們無法自動降低神的聖潔標準,這是自欺欺神的心態不可為!
『虧欠』指人作錯事被良心定罪,卻未予適當的回應,久而久之,變成有虧的良心,就是被玷污、敗壞了的良心。一旦被神光照得以明白清楚的悔轉、悔改歸向主,並除了以水潔淨更要緊的是求主的寶血潔淨赦免,就能夠帶著坦然無懼的信心來到主的面前朝見祂。
如今我們的困難有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大祭司,已然站立在神的右邊為我們祈求,實在是一極大恩典不要輕忽怠慢。

御飯糰 : 學習耶穌大祭司,忠心治理神的家。心中天良水洗淨,充足信心朝見主。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讚美祢的慈愛與良善,為我們這些經常犯罪的人預備一條得贖之路。很多時候孩子自以為正的事,一旦拿到神聖潔、公義的話語光中,就得以明白自己的自義使我偏離上帝的心意,與上帝的眼光和看法有很大的落差。感謝父神,有聖靈、有聖經,有一位大祭司耶穌都在為我的良心得光照代求,使我能即時做出悔轉的選擇,不輕易得罪神、得罪人。一旦我為我所過不去的事,選擇可以原諒與饒恕,我的心隨即豁然開朗,這是聖靈在我心裡所作成的工,為此我感謝讚美上帝,使我的心不再被挾制,不再血氣中行事,乃是在神的慈愛和憐憫中行事,在聖潔與公義中判斷。

我奉主的名宣告 :我的救主,我的上帝是全知全能的創造主,在祢只有一是。祢的判斷公義,如同深淵,我的心單要敬畏祢,天天將心舉起與上帝對齊。教會要在上帝聖潔的光中行走,踏上義人的道路,使所有的仇敵詭計敗落,羞愧逃跑!我宣告:我們必得見上帝的榮耀充滿全地,充滿祢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