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1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11:1~23
11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 2 「你們曉諭以色列人說,在地上一切走獸中可吃的乃是這些: 3 凡蹄分兩瓣、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4 但那倒嚼或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5 沙番─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6 兔子─因為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7 豬─因為蹄分兩瓣,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 8 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你們不可摸,都與你們不潔淨。 9 「水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在水裡、海裡、河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吃。 10 凡在海裡、河裡,並一切水裡游動的活物,無翅無鱗的,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11 這些無翅無鱗、以為可憎的,你們不可吃牠的肉;死的也當以為可憎。 12 凡水裡無翅無鱗的,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13 「雀鳥中你們當以為可憎、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14 鷂鷹、小鷹與其類; 15 烏鴉與其類; 16 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17 鴞鳥、鸕鶿、貓頭鷹、 18 角鴟、鵜鶘、禿鵰、 19 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20 「凡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21 只是有翅膀用四足爬行的物中,有足有腿,在地上蹦跳的,你們還可以吃。 22 其中有蝗蟲、螞蚱、蟋蟀與其類;蚱蜢與其類;這些你們都可以吃。 23 但是有翅膀有四足的爬物,你們都當以為可憎。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林前 10: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3. 聆聽 4.寫下來
神要求人內心的聖潔,而外面(身體)的清潔也不能忽視,因為外面的清潔可以培養心靈的聖潔。「不潔」(玷污)在此處出現了一百多次。可見上帝的聖潔與神聖是無法容許玷污的存在。所以上帝渴望祂的子民也能被分別為聖,持守聖潔遠離污穢。我們若因吃喝而使人跌倒,乃是一件不榮耀神的事;基督徒不只在吃喝飲食的事上,還有在言談舉止的生活中不求自己的益處,凡事尋求神,榮耀神。

御飯糰 : 無論或吃或喝,生活舉止行為,凡事為榮耀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感謝祢連我們的吃喝健康都為我們設想週到,要我們在凡事上都與不潔之物有分別不被沾染。雖然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但是這就是我們對上帝順服之心的考驗。求父神幫助孩子在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上能養成順服主的旨意的態度。不要常常質疑上帝的話語,致使我的生活和事奉偏行己路,我行我素得罪神。求主賜我一顆單純的心,相信上帝的話不打折扣,願我的生命與生活都能榮耀神。

我奉主的名宣告 : 神選召我們沒有後悔,我們對上帝的旨意和話語也不疑惑,因為我的上帝是良善極有智慧的神,祂的命令對我們必有益處!152在一切的事上都願謙卑順服神的原則,在上帝的真理中也得著自由與釋放不受轄制;152願行出對人有益處,能造就人的事 來榮耀神。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