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0/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13:1~28
13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 2 「人的肉皮上若長了癤子,或長了癬,或長了火斑,在他肉皮上成了大痲瘋的災病,就要將他帶到祭司亞倫或亞倫作祭司的一個子孫面前。 3 祭司要察看肉皮上的災病,若災病處的毛已經變白,災病的現象深於肉上的皮,這便是大痲瘋的災病。祭司要察看他,定他為不潔淨。 4 若火斑在他肉皮上是白的,現象不深於皮,其上的毛也沒有變白,祭司就要將有災病的人關鎖七天。 5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看災病止住了,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還要將他關鎖七天。 6 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災病發暗,而且沒有在皮上發散,祭司要定他為潔淨,原來是癬;那人就要洗衣服,得為潔淨。 7 但他為得潔淨,將身體給祭司察看以後,癬若在皮上發散開了,他要再將身體給祭司察看。 8 祭司要察看,癬若在皮上發散,就要定他為不潔淨,是大痲瘋。 9 「人有了大痲瘋的災病,就要將他帶到祭司面前。 10 祭司要察看,皮上若長了白癤,使毛變白,在長白癤之處有了紅瘀肉, 11 這是肉皮上的舊大痲瘋,祭司要定他為不潔淨,不用將他關鎖,因為他是不潔淨了。 12 大痲瘋若在皮上四外發散,長滿了患災病人的皮,據祭司察看,從頭到腳無處不有, 13 祭司就要察看,全身的肉若長滿了大痲瘋,就要定那患災病的為潔淨;全身都變為白,他乃潔淨了。 14 但紅肉幾時顯在他的身上就幾時不潔淨。 15 祭司一看那紅肉就定他為不潔淨。紅肉本是不潔淨,是大痲瘋。 16 紅肉若復原,又變白了,他就要來見祭司。 17 祭司要察看,災病處若變白了,祭司就要定那患災病的為潔淨,他乃潔淨了。 18 「人若在皮肉上長瘡,卻治好了, 19 在長瘡之處又起了白癤,或是白中帶紅的火斑,就要給祭司察看。 20 祭司要察看,若現象窪於皮,其上的毛也變白了,就要定他為不潔淨,是大痲瘋的災病發在瘡中。 21 祭司若察看,其上沒有白毛,也沒有窪於皮,乃是發暗,就要將他關鎖七天。 22 若在皮上發散開了,祭司就要定他為不潔淨,是災病。 23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發散,便是瘡的痕跡,祭司就要定他為潔淨。 24 「人的皮肉上若起了火毒,火毒的瘀肉成了火斑,或是白中帶紅的,或是全白的, 25 祭司就要察看,火斑中的毛若變白了,現象又深於皮,是大痲瘋在火毒中發出,就要定他為不潔淨,是大痲瘋的災病。 26 但是祭司察看,在火斑中若沒有白毛,也沒有窪於皮,乃是發暗,就要將他關鎖七天。 27 到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火斑若在皮上發散開了,就要定他為不潔淨,是大痲瘋的災病。 28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在皮上發散,乃是發暗,是起的火毒,祭司要定他為潔淨,不過是火毒的痕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8:2-3「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祂,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3. 聆聽 4.寫下來
痲瘋並在當時是一個不潔淨甚至很難得醫治帶著羞恥的一種疾病。雖然現在醫學發達很少聽到痲瘋病,但是現今的冠狀病毒人人聞知色變,一旦發病更是痛苦難當,被確診後也需要隔離,甚至必須接受異樣的眼光被看待,其實是相像的情況。
今天我們若要在身體、心靈任何一種疾病中得醫治,同樣必須先檢視我們是否有需要認罪悔改的地方,以謙卑虛心的態度來到主的面前求主的赦免和憐憫,如同這長大痲瘋的病人一樣,要主動來到主的面前向祂祈求,並等候神『肯』的作為。
主這位屬天的大醫生,乃是藉著與我們聯合,從我們的裏面醫治我們。主不僅用口說我肯,並且用手摸他,表示主是完全的肯,我們必須帶著信心,肯到主面前來領受祂的話語,祂的話一出口,就必產生功效。主的工作大部分是用話語命令來成就的;我們若要與主同工,首先必須得著主的話。

御飯糰 : 謙卑虛心 到主前,祈求主肯 得潔淨。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 感謝讚美祢在我生命中所作的一切裡裡外外醫治潔淨的奇妙工作。天父我承認若不是因著認識救主耶穌,如今我的光景必是在黑暗疾病的深淵當中不可自拔。我懇求主繼續動工在我不完全的生命,不要讓屬靈的痲瘋沾染在我的心靈,讓我除去一切的羞恥,脫離黑暗,改換批戴基督在我的身上,有上帝兒女的榮光照耀在我臉上,使我充滿喜樂、自由、健康、活力與熱情。

我奉主的名宣告 :我要時時謙卑渴慕主降服於祂,主必肯潔淨我的心靈,使我得著屬靈的福樂與康健。我宣告152要成為一間被主潔淨,恢復神真理真光的榮耀教會,一切如痲瘋的罪的渲染都要在悔改中得著饒恕與赦免。神的憐憫要向審判誇勝!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