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25:1~28
25 耶和華在西奈山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 3 六年要耕種田地,也要修理葡萄園,收藏地的出產。 4 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 5 遺落自長的莊稼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這年,地要守聖安息。 6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 7 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 8 「你要計算七個安息年,就是七七年。這便為你成了七個安息年,共是四十九年。 9 當年七月初十日,你要大發角聲;這日就是贖罪日,要在遍地發出角聲。 10 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 11 第五十年要作為你們的禧年。這年不可耕種;地中自長的,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 12 因為這是禧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吃地中自出的土產。 13 「這禧年,你們各人要歸自己的地業。 14 你若賣甚麼給鄰舍,或是從鄰舍的手中買甚麼,彼此不可虧負。 15 你要按禧年以後的年數向鄰舍買;他也要按年數的收成賣給你。 16 年歲若多,要照數加添價值;年歲若少,要照數減去價值,因為他照收成的數目賣給你。 17 你們彼此不可虧負,只要敬畏你們的 神,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18 「我的律例,你們要遵行,我的典章,你們要謹守,就可以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19 地必出土產,你們就要吃飽,在那地上安然居住。 20 你們若說:『這第七年我們不耕種,也不收藏土產,吃甚麼呢?』 21 我必在第六年將我所命的福賜給你們,地便生三年的土產。 22 第八年,你們要耕種,也要吃陳糧,等到第九年出產收來的時候,你們還吃陳糧。」 23 「地不可永賣,因為地是我的;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 24 在你們所得為業的全地,也要准人將地贖回。 25 你的弟兄(弟兄是指本國人說;下同)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 26 若沒有能給他贖回的,他自己漸漸富足,能夠贖回, 27 就要算出賣地的年數,把餘剩年數的價值還那買主,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 28 倘若不能為自己得回所賣的,仍要存在買主的手裡直到禧年;到了禧年,地業要出買主的手,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利 25:10「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

3. 聆聽 4.寫下來
每到第“五十年”就是一個禧年。那些賣出的產業就自動歸回賣主。土地雖休耕安息,但所生長的農作仍能供應所有的需要,實在看見神極大恩典與祝福的心意何其深!在經過七個安息年之後的第五十年舉行,在“贖罪日”當天吹羊角來宣佈禧年的開始。又稱為“自由之年、救贖之年、耶和華的恩年、 報仇的日子”(賽61:1,2)。指罪人被耶穌基督從撒旦的捆綁中釋放,一同參與永遠的自由、喜樂、醫治、恢復的禧年。
神作這樣的安排,乃是為著不叫祂的百姓永遠在缺乏裏。關乎神這樣的心思,我們從利未記中也看到那些條例,但是在申命記中,神就明明說出為甚麼是這樣的吩咐,神說﹕「因為在你們中間窮人是永遠不會斷絕的,但是這樣就叫我的百姓不會永遠落在貧窮裏。」(參申十五5—11)如果萬邦列國都能明白神的心意按著上帝的旨意行,我們就能在這地上安然居住~~但可惜 事與願違。

御飯糰 : 五十聖年宣告自由,生命財產各歸本家。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祢是何等的慈悲憐憫,一切的典章律例都是為要我們可以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守住人的份際,不要虧負人,甚至神為受冤的人行出公義為他伸冤,使人可以在神所立的天平中平安度日。主啊!我們就是一群得著耶穌基督釋放,從被囚的奴隸出監牢得自由的人。我們是屬於神的百姓,不屬於任何人,唯有在神的翅膀蔭下我們才能享有真正的保護和平安。我們活著不是單單為利,也願為弟兄姊妹的缺乏而扶持幫助,讓愛與合一流倘在我們中間,讓神的心意得著滿足。

我奉主的名宣告:一切的所有都本於神也歸於神,152只管按著上帝的心意行,就不再被罪挾制,我們學習以愛心彼此扶持,就打敗自私自利!神是可信靠的神,祢不會使我們缺乏是我們永遠的供應。無論我們往何處去我們都成為祝福帶來平安。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