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27:1~25
27 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人還特許的願,被許的人要按你所估的價值歸給耶和華。 3 你估定的,從二十歲到六十歲的男人,要按聖所的平,估定價銀五十舍客勒。 4 若是女人,你要估定三十舍客勒。 5 若是從五歲到二十歲,男子你要估定二十舍客勒,女子估定十舍客勒。 6 若是從一月到五歲,男子你要估定五舍客勒,女子估定三舍客勒。 7 若是從六十歲以上,男人你要估定十五舍客勒,女人估定十舍客勒。 8 他若貧窮,不能照你所估定的價,就要把他帶到祭司面前,祭司要按許願人的力量估定他的價。 9 「所許的若是牲畜,就是人獻給耶和華為供物的,凡這一類獻給耶和華的,都要成為聖。 10 人不可改換,也不可更換,或是好的換壞的,或是壞的換好的。若以牲畜更換牲畜,所許的與所換的都要成為聖。 11 若牲畜不潔淨,是不可獻給耶和華為供物的,就要把牲畜安置在祭司面前。 12 祭司就要估定價值;牲畜是好是壞,祭司怎樣估定,就要以怎樣為是。 13 他若一定要贖回,就要在你所估定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 14 「人將房屋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祭司就要估定價值。房屋是好是壞,祭司怎樣估定,就要以怎樣為定。 15 將房屋分別為聖的人,若要贖回房屋,就必在你所估定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房屋仍舊歸他。 16 「人若將承受為業的幾分地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你要按這地撒種多少估定價值,若撒大麥一賀梅珥,要估價五十舍客勒。 17 他若從禧年將地分別為聖,就要以你所估定的價為定。 18 倘若他在禧年以後將地分別為聖,祭司就要按著未到禧年所剩的年數推算價值,也要從你所估的減去價值。 19 將地分別為聖的人若定要把地贖回,他便要在你所估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地就准定歸他。 20 他若不贖回那地,或是將地賣給別人,就再不能贖了。 21 但到了禧年,那地從買主手下出來的時候,就要歸耶和華為聖,和永獻的地一樣,要歸祭司為業。 22 他若將所買的一塊地,不是承受為業的,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 23 祭司就要將你所估的價值給他推算到禧年。當日,他要以你所估的價銀為聖,歸給耶和華。 24 到了禧年,那地要歸賣主,就是那承受為業的原主。 25 凡你所估定的價銀都要按著聖所的平:二十季拉為一舍客勒。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傳 5:4「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3. 聆聽 4.寫下來
許願是十分莊嚴的事,必須慎重,所以一再告誡不可輕誓;一旦許願,必須完成。
通常人比較容易在危急或困難時候向神許願,而事後卻忘記或後悔甚至不願還願。不許願並不是罪。一旦許願,就應該誠實地按良心履行。如果不能履行所許的願,就應該獻上贖罪祭。
如果許願的人因貧窮不能擔當所定的贖價,照神的憐憫,“按許願人的力量”估定贖價,由祭司作出適當判斷償還,無論如何,總要以祭司的話為定(因為他在這方面是專業的,神也賦予他這等權柄)。這也顯明向神的奉獻並不在於金額,乃在於內心的誠實。
神是守約信實的神,祂要我們也信實於祂,許願而不還願的人,乃是神所不喜悅的愚頑人。

御飯糰 : 向神許願必要償還,許願不還便是愚昧。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知道『不許願』並非犯罪,但『許願不還』便犯了罪。在新約時代,主耶穌就教導門徒說,甚麼誓都不可起。是的 主啊!基督徒不必向上帝起誓,因為祢知道我們的存心;也不必向人發誓,因為沒有必要用言語取信於人。乃是以我們的品格與行為取得信任。求主幫助我們,平時說話要誠實可靠,是就說是,不必多加進甚麼東西;不必呼天搶地請上帝來為我們作見證,平常為人必須誠誠實實,沒有是而又非,自然就能討神喜悅。也得著別人的信任。主啊!求你將我們對許願的錯誤觀念改正,並非我許願又還願神就必會祝福我,當我們有利用神的動機,這種含有賄賂神的意味,乃是侮辱神,因為與偶像崇拜是一樣的心態,我們要小心省察,也當悔改。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和152全體,特別是事奉神的人,所說的話和所傳的道,絕對不能是而又非,不輕易許願以博取相信,而是行在真理中,說話實在不扭曲甚至少說多做,做在神的心意裡!不成為不守信而惹神發怒的人,以致毀了我們整個工程,受到虧損。我宣告:152在神的應許中,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