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1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利27:26~34
26 「惟獨牲畜中頭生的,無論是牛是羊,既歸耶和華,誰也不可再分別為聖,因為這是耶和華的。 27 若是不潔淨的牲畜生的,就要按你所估定的價值加上五分之一贖回;若不贖回,就要按你所估定的價值賣了。 28 「但一切永獻的,就是人從他所有永獻給耶和華的,無論是人,是牲畜,是他承受為業的地,都不可賣,也不可贖。凡永獻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至聖。 29 凡從人中當滅的都不可贖,必被治死。」 30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 31 人若要贖這十分之一的甚麼物,就要加上五分之一。 32 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的,每第十隻要歸給耶和華為聖。 33 不可問是好是壞,也不可更換;若定要更換,所更換的與本來的牲畜都要成為聖,不可贖回。」 34 這就是耶和華在西奈山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利 27:30,32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32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的,每第十只要歸給耶和華為聖。」

3.聆聽 4.寫下來
所有一切的萬物都是屬神的,我們是取之於神用之於神。十分之一是人將自己從創造主所領受的歸還給祂,以示感謝和尊崇。並且要我們有一個樂意捐獻的心,不只是有敬虔的行為也要有敬虔的內心。
這裡提到從牧人杖下經過的牛羊,每數到第十只就用紅色點印,凡被點印的就是應歸耶和華為聖的。不可更換,也不可贖回,正如潔淨之頭生的和潔淨被許可獻祭的牲畜-樣,所以當歸給神的就要歸給神,這是出於神的律例,也考驗我們奉獻的信心與對主的忠心,不竊奪屬神之財務。

御飯糰 : 萬物都屬耶和華,收穫十一歸神為聖。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馬拉基三10說「萬軍的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輿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主啊!我相信什一奉獻的實行最大的報賞是榮耀神,且神歡喜。這是我們的本分,也是不可不行的。連我自己都要全然歸你因為是祢贖回了我的生命。主啊!讓我們不要與祢在奉獻上與祢計較而虧欠神的恩典。我們越奉獻我們應當越感恩,因為得貨財的能力乃是上帝的祝福,取之於神理當用之於神,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神必不虧待。

我奉主的名宣告: 我們已將自己獻給神,歸神所有。我們要在金錢和治理上作神的好管家。上帝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當我們能體會此道理且付諸實行,教會必不缺乏,充實有糧,弟兄姊妹有美好誠實的事奉,就是榮耀神!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也必蒙福!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