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5:9~18
9 我心傾向以色列的首領,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 10 騎白驢的、坐繡花毯子的、行路的,你們都當傳揚! 11 在遠離弓箭響聲打水之處,人必述說耶和華公義的作為,就是他治理以色列公義的作為。那時耶和華的民下到城門。 12 底波拉啊,興起!興起!你當興起,興起,唱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啊,你當奮興,擄掠你的敵人。 13 那時有餘剩的貴冑和百姓一同下來;耶和華降臨,為我攻擊勇士。 14 有根本在亞瑪力人的地,從以法蓮下來的;便雅憫在民中跟隨你。有掌權的從瑪吉下來;有持杖檢點民數的從西布倫下來; 15 以薩迦的首領與底波拉同來;以薩迦怎樣,巴拉也怎樣。眾人都跟隨巴拉衝下平原;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 16 你為何坐在羊圈內聽群中吹笛的聲音呢?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設大謀的。 17 基列人安居在約旦河外。但人為何等在船上?亞設人在海口靜坐,在港口安居。 18 西布倫人是拚命敢死的;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高處也是如此。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士 5:9「我心傾向以色列的首領,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

3. 聆聽 4.寫下來
稱頌神的百姓要行神的旨意。百姓不分貴賤任何階層都要傳揚頌讚神的作為,參與神的戰事,這是“耶和華之民”的榮耀呼召、責任與本分。
但並不是所有的支派都參戰。最為辛苦的是以薩迦支派,還有以法蓮、瑪拿西、便雅憫、西布侖、拿弗他利都願意全心全力參與爭戰,神動工使基順何暴漲氾濫,使底波拉、巴拉與六個支派都大獲全勝!但其餘的支派卻是冷言旁觀,事不關己。以 “坐”“靜坐”“安居”和“等”的姿態,與參戰支派的積極行動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並被底波拉譴責,因以自我中心掛帥。
今天我們領受我們有猶大、以薩迦、西布倫的恩膏在152,我們願意回應神的呼召,不管別人如何看我們,我們就是願意跟隨神的帶領,因為神的事就是我們的事,不再冷眼旁觀事不關己,也不貪圖享樂與安逸,勇者無懼才是耶和華的戰士!

御飯糰 : 領袖帶民同心上戰場,以決心參與不後退,敬拜稱頌神顯榮威!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求主的靈膏抹152,有一個專一跟隨的心志。並且不懼怕進入七星的任何艱難與挑戰,我們要趕除一切的黑暗權勢不與之妥協!汐止152是屬耶和華的軍隊,感謝主讓孩子領受152有猶大、以薩迦、西布倫的恩膏,是神所預備要我們爭戰得勝的心志。我們要在神的話語中連結,堅定信心勇往直前,絕不輕言後退。

我奉主的名宣告:152要以神的旨意為旨意為目標,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必使我們能爭戰得勝!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