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6:11~24
11 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 12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13 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裡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裡。」 14 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15 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16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17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 18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 19 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將肉放在筐內,把湯盛在壺中,帶到橡樹下,獻在使者面前。 20  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把湯倒出來。」他就這樣行了。 21 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燒盡了肉和無酵餅。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 22 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就說:「哀哉!主耶和華啊,我不好了,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 23 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致死。」 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士 6:15-16「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亞比以謝族人約阿施的橡樹下。約阿施的兒子基甸,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3.聆聽 4.寫下來
基甸上帝的眼中是一大能的勇士,是將要蒙召作以色列的偉大的士師,但此時的他卻躲在酒醡裡打麥子(收割季節應該是在禾場上), 躲避米甸人的眼目和收成的掠奪。
面對個人與民族的暗淡和艱難,基甸應該早已失去盼望與抱負。此時聽到耶和華與他同在的驚人宣告,基甸在軟弱、沮喪和帶有忿怒的情緒試圖把患難的責任推給神。面對艱難的困境時,我們不也會發出這種抱怨,陷入錯縱複雜的情緒之中而遠離神的旨意,為自己找到合理的理由,從而逃避神的呼召。
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是誰?我們能做什麼?該用什麼方式做?都是由祂定義主導,我們的軟弱是事實,但是神的揀選和大能也是事實,上帝,斷不會漠視順服祂旨意的人,我們只要信靠祂,將自己的軟弱交在神大能的手中才有出路!要相信神蹟必會出現!

御飯糰 : 基甸軟弱酒醡打麥子,神的呼召臨到變剛強!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祢是與我同在的上帝,無論怎樣的光景,我都要與神同行,我不停止與神同行的腳步,總有患難挫折的時刻(還真不少~~),但是求主幫助我將這些當作父神祢在裝備操練孩子的靈性、耐性、磨練、並管教,讓我有認罪悔改的機會,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自視甚高。這是挫我原本「反骨」的個性有益的。我要感謝主用耐心和智慧引導我走向命定,與上帝的計畫緊緊相連,152也在虛心受教的學習中漸漸明白神的藍圖與旨意!天父,我好感謝祢沒有放棄我們,如此的深愛使用我們這群懵懂、不知天高地厚、不配得恩典的百姓,竟蒙了祢的憐憫與大愛。願祢全智、全能的引導與揀選的應許,152在神的話語和啟示中領受,一個都不落空!

我奉主的名宣告:我們的軟弱因著主的揀選與呼召必成為剛強。我宣告152是耶和華大能的軍隊,再大的艱難我們都可以一一克服,主必將我們所需用的恩典、能力、物力、財力和對的人連結起來,完成七星的應許!因為上帝是我們的盾牌,有主與我
們同在我們必不懼怕,必要同心前進七星!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