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7:1~8
7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 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3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4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6 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8 這三百人就帶著食物和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他們各歸各的帳棚,只留下這三百人。米甸營在他下邊的平原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士 7: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3.聆聽 4.寫下來
神用奇妙的方式為基甸試驗選出基甸的三百勇士,與米甸軍隊相比,以世人眼光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是送死啊!但是神對戰士揀選的試驗卻是出於祂的智慧,讓跟隨祂的人明白①拯救只在乎耶和華②殘酷的戰場需要選拔有信心儆醒的的精兵。神的勇士面對戰場的反應應該是對戰鬥毫不畏懼。對神的信心及民族的使命義無反顧、無所畏懼、剛強壯膽。再則,他們知道做好應戰準備。雖然是如此的少數,但明確的得著印證之後、齊心協力的凝聚,必然會得到偉大的勝利。
在屬靈的爭戰上、魔鬼要使神的子民懼怕和膽怯、使我們不敢與牠爭戰。所以主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懼怕和膽怯的人體貼自己的肉體怕有所損失,這樣如何打仗?如果打勝了、他們會誇大、認為是靠我們自己的智慧打勝的、如果打敗了又會埋怨神。因此神不用懼怕和膽怯的人、神要用信心跟隨,不畏懼,完全依靠神的人。

御飯糰 : 神的試驗出奇招,舔水如狗心儆醒,基甸三百神戰士!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孩子再一次的感恩在祢的揀選中不斷的試驗我的信心。天父,今天我任何的服事、態度、生活習慣、與人的關係、脾氣個性都可以被試驗出我是否忠於神,不與世界或仇敵的謊言所帶給我的恐懼害怕妥協。我是否還在倚靠我所擁有的而不倚靠神?天父,孩子坦承有時候我會害怕失去我自己,以致會有許多選擇的掙扎,但是我知道要勝過掙扎唯有順服神一途,沒有別的路可走,而當孩子做出順服的行動便會感到神更大的同在與喜樂。我求主幫助我有一顆儆醒的心,在被試驗的時候,我仍然能夠緊緊的抓住祢而不是自己。要相信神祢的工作總是與世界的方式不同!繼續帶領孩子走基甸三百的信心道路,不要讓我被恐懼打敗而失去命定!

我奉主名宣告 :152是一間基甸三百的教會,是被神揀選並試驗過的教會。縱有仇敵的攻擊,我們跟隨、倚靠的是上帝並不懼怕。我們要同神的心,合一攻破仇敵的黑暗權勢,因為神應許與152同在,我們的信心必在各樣的環境現場看見主與我們同行,上帝是152的磐石,倚靠神我們就凡事都能!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