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7:9~22
9 當那夜,耶和華吩咐基甸說:「起來,下到米甸營裡去,因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 10 倘若你怕下去,就帶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營裡去。 11 你必聽見他們所說的,然後你就有膽量下去攻營。」於是基甸帶著僕人普拉下到營旁。 12 米甸人、亞瑪力人,和一切東方人都布散在平原,如同蝗蟲那樣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多如海邊的沙。 13 基甸到了,就聽見一人將夢告訴同伴說:「我做了一夢,夢見一個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到了帳幕,將帳幕撞倒,帳幕就翻轉傾覆了。」 14 那同伴說:「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 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 15 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 神,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 16 於是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藏著火把), 17 吩咐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18 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19 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在三更之初才換更的時候,來到營旁,就吹角,打破手中的瓶。 20 三隊的人就都吹角,打破瓶子,左手拿著火把,右手拿著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 21 他們在營的四圍各站各的地方;全營的人都亂竄。三百人吶喊,使他們逃跑。 22 三百人就吹角,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逃到西利拉的伯‧哈示他,直逃到靠近他巴的亞伯‧米何拉。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林前2: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3.聆聽 4.寫下來
基甸自從被神大大使用後他從軟弱變為剛強,尤其是在每一次神與他對話和啟示中,基甸越來越確定熟悉他所聽見的聲音是來自耶和華時,他的軟弱恐懼變剛強,使信心大增,神不斷以愛以色列的心讓基甸也深深明白上帝並沒有離棄他們,因著不離不棄的愛神做了何等奇妙偉大的拯救,這樣的神蹟豈是人心想得到?人手做得來的?他們過去或許耳聞神帶領出埃及的一切神蹟奇事,但是如今親眼見證神蹟,這是何等寶貴的經歷啊!他們該認清事實回轉歸向神。
打完仗回來後,基甸與以法蓮和疏割’毗努以勒的對話完全充滿智慧和勇氣,這點著實值得學習!但可惜 好景不常啊~~

御飯糰 : 神為所愛有預備,超過心中所想望。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孩子與祢建立關係的根基,乃是神的愛和祢的話,而不是世上的智慧和一切。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的愛摸著了我的心,叫我願意放下心思中的自我定見或邏輯,而簡單地愛上了主耶穌。天父,感謝祢為訓練我們成為祢的器皿,就為我們預備了一些工作、事奉,使命,而這些環境有時都超越我們的能力範圍,這是主給我們的一個不可能的挑戰,其實主祢原知道要怎樣行。在主的預備裡,祢給我們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要我們如一個大麥餅一樣擺上,然後我們就看到神的預備一步一步的展開,驟然發現恩典的奇妙。我心渴望父神所成就的事,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不是我的想要而是我生命所需要的!願我的敬拜與歌頌全然是祢的偉大與榮耀!

我奉主名宣告 :我和152要在靈裡儆醒,不斷學習聆聽主聲音,無論我們到何處做何事都能領受神同在的啟示,幫助我們面對高山低谷,以與主同站立的經歷見證神
蹟!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