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7:23~8:9
 723 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聚集來追趕米甸人。 24 基甸打發人走遍以法蓮山地,說:「你們下來攻擊米甸人,爭先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於是以法蓮的眾人聚集,把守約旦河的渡口,直到伯‧巴拉, 25 捉住了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一名俄立,一名西伊伯;將俄立殺在俄立磐石上,將西伊伯殺在西伊伯酒醡那裡;又追趕米甸人,將俄立和西伊伯的首級帶過約旦河,到基甸那裡。
8 以法蓮人對基甸說:「你去與米甸人爭戰,沒有招我們同去,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呢?」他們就與基甸大大地爭吵。 2 基甸對他們說:「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呢?以法蓮拾取剩下的葡萄不強過亞比以謝所摘的葡萄嗎? 3  神已將米甸人的兩個首領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們手中;我所行的豈能比你們所行的呢?」基甸說了這話,以法蓮人的怒氣就消了。 4 基甸和跟隨他的三百人到約旦河過渡,雖然疲乏,還是追趕。 5 基甸對疏割人說:「求你們拿餅來給跟隨我的人吃,因為他們疲乏了;我們追趕米甸人的兩個王西巴和撒慕拿。」 6 疏割人的首領回答說:「西巴和撒慕拿已經在你手裡,你使我們將餅給你的軍兵嗎?」 7 基甸說:「耶和華將西巴和撒慕拿交在我手之後,我就用野地的荊條和枳棘打傷你們。」 8 基甸從那裡上到毘努伊勒,對那裡的人也是這樣說;毘努伊勒人也與疏割人回答他的話一樣。 9 他向毘努伊勒人說:「我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我必拆毀這樓。」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箴 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3.聆聽 4.寫下來
在驕傲人面前謙卑不會少一塊肉,反而讓紛爭止息,在上帝的面前祂自有判斷。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智慧與柔和的心和口舌。
以法蓮支派好大喜功的性格,也是日後以色列國分裂的一個原因。但面對疏割和毗努伊勒這兩個城邑都位於迦得支派的地界內,他們蔑視基甸的三百勇士,不僅不提供食物,還嘲笑基甸,基甸在被神更新後也毫不軟弱,卻是嚴嚴責備,因為冷漠見死不救的本位主義該被唾棄。
在教會界中彼此爭競、不服權柄、批評論斷、比較、散播是非、冷眼旁觀、的情況比比皆是,也造成了許多無法彌補的傷害,因為「自我中心」使我們看不清楚自己該有的本分~基督徒凡事都當以上帝的原則與心意來相待(行在真理中)。除非我們能伏在神話語的權柄、教導和帶領之下,否則諸如此類的紛爭不會止息,反成為破口與分裂在教會中影響著!神不會坐視不管,當時候滿足神必出手管教。若再不悔改,最可怕的刑罰就是任憑交在撒但的手中,自我感覺良好就會繼續沉淪。
真是求主赦免我們,施恩開我們的心眼,不要再相咬相吞讓撒但坐收漁翁之利。

御飯糰 : 說當說的話,是為智慧。做當作的事,視為聰明!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祢的智慧,祢的揀選正確與否,最終必顯明出來。基甸不止打敗外面的米甸,也打敗了他裏面的米甸,因為他真實經歷了信實偉大的上帝生命得著改變。這樣的人,才能繼續得勝(他們『雖然疲乏,還是追趕』)。主啊!一般人所誇口的,在於有多少人,有甚麼樣的人;但神軍隊的揀選,在於不要甚麼樣的人。重物質屬肉體的人,趨利爭先到無利可圖,也就無力可出,趑趄不前。在關鍵的戰役這些都不能留在神的軍中。主啊,求祢幫助孩子在各樣的試煉中磨塑我的個性要能忍得氣,忍得苦,忍得勞,忍譏誚,忍辱才能負重。讓孩子不要只看環境(如同疏割和毗努伊勒),卻看不見主的同在!求主赦免孩子有心無心的驕傲,謙卑受教於祢,並在人的關係若有嫌隙也要快快饒恕。不要記仇、記恨,求主醫治一切的傷痛,『雖然疲乏,還是追趕』繼續向著標竿勇敢前進!

我奉主名宣告 :如何說話行事都要有從神來的判斷和智慧,以上帝的心意為心意!願我和152的順服出於神話語的信心。我們的盼望來自耶和華的信實應許。我們能忍耐一切內外的背叛與錯待是因為神的試煉和更高的呼召與使命,需要更成熟的生命訓練。我們要如基甸所宣告:我必得勝回來!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