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8:10-21
10 那時西巴和撒慕拿,並跟隨他們的軍隊都在加各,約有一萬五千人,就是東方人全軍所剩下的;已經被殺約有十二萬拿刀的。 11 基甸就由挪巴和約比哈東邊,從住帳棚人的路上去,殺敗了米甸人的軍兵,因為他們坦然無懼。 12 西巴和撒慕拿逃跑;基甸追趕他們,捉住米甸的二王西巴和撒慕拿,驚散全軍。 13 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由希列斯坡從陣上回來, 14 捉住疏割的一個少年人,問他:「疏割的首領長老是誰?」他就將首領長老七十七個人的名字寫出來。 15 基甸到了疏割,對那裡的人說:「你們從前譏誚我說:『西巴和撒慕拿已經在你手裡,你使我們將餅給跟隨你的疲乏人嗎?』現在西巴和撒慕拿在這裡。」 16 於是捉住那城內的長老,用野地的荊條和枳棘責打(原文是指教)疏割人; 17 又拆了毘努伊勒的樓,殺了那城裡的人。 18 基甸問西巴和撒慕拿說:「你們在他泊山所殺的人是甚麼樣式?」回答說:「他們好像你,各人都有王子的樣式。」 19 基甸說:「他們是我同母的弟兄,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們從前若存留他們的性命,我如今就不殺你們了。」 20 於是對他的長子益帖說:「你起來殺他們。」但益帖因為是童子,害怕,不敢拔刀。 21 西巴和撒慕拿說:「你自己起來殺我們吧!因為人如何,力量也是如何。」基甸就起來,殺了西巴和撒慕拿,奪獲他們駱駝項上戴的月牙圈。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3.聆聽 4.寫下來
『因為他們坦然無懼』!真的是大能的勇士,米甸聯軍在慌亂下被殺約十二萬。
精兵不只有神的同在、神的靈降下,戰力也包括強健的意志力、誠然勇者無懼。正如希伯來書所說的『爭戰顯為勇敢』。在過程中一切的委屈羞辱上帝豈沒看見嗎?神使之得勝就是神公義審判為基甸申冤的作為。主的門徒也當如此,明確主的呼召時候,雖然要有『臨事而懼』的事奉態度,但是爭戰要『坦然無懼』不妥協。
得勝的基甸,隨即捉住疏割城內的長老七十七人,用野地的荊條和枳棘責打、又拆了毗努伊勒的樓,殺了那城裡的人。誠然這兩個迦得支派的城市在爭戰過程對於基甸的請求冷漠以對甚至嘲諷,但事後如此對待,似乎又行義過當。過去基甸面對以法蓮支派的挑戰,可以柔和以對,面對疏割城和毗努伊勒,卻又顯得止不住的怒氣,求神幫助我們不在血氣中行事。求神使我們學習屬靈的功課,凡事戒慎明白神的心意。

御飯糰:坦然無懼爭戰必得勝,雖要行義小心不過當!

5 禱告、宣告
主,讓我們效法基甸的勇士,不以一時大大得勝,成為懈怠的理由!求神幫助我們可以看清我們屬靈的敵人,可以不斷的倚靠神,讓神掌權,繼續在各樣環境中,坦然無懼,爭戰得勝。也求主幫助我們能夠被聖靈所充滿、滿有聖靈,懂得如何止息自己的怒氣,不行義過當。過去摩西也面臨同樣的挑戰,後來靈被惹動,沒有榮耀神,進不了迦南美地。求主幫助我們征服自己,才能完全的征服外在與靈界的敵人。

我奉主的名宣告: 152要成為有勇有謀的基甸戰士教會,多人如同一人,有神的同在、神的靈降臨;有堅強的戰力、更有坦然無懼的生命力,更知道在外界惹動怒氣的時候,仍可平靜安穩、在安息中得力、得勝,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