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2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8:22~35
22 以色列人對基甸說:「你既救我們脫離米甸人的手,願你和你的兒孫管理我們。」 23 基甸說:「我不管理你們,我的兒子也不管理你們,惟有耶和華管理你們。」 24 基甸又對他們說:「我有一件事求你們:請你們各人將所奪的耳環給我。」(原來仇敵是以實瑪利人,都是戴金耳環的。) 25 他們說:「我們情願給你」,就鋪開一件外衣,各人將所奪的耳環丟在其上。 26 基甸所要出來的金耳環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此外還有米甸王所戴的月環、耳墜,和所穿的紫色衣服,並駱駝項上的金鍊子。 27 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 28 這樣,米甸人被以色列人制伏了,不敢再抬頭。基甸還在的日子,國中太平四十年。 29 約阿施的兒子耶路‧巴力回去,住在自己家裡。 30 基甸有七十個親生的兒子,因為他有許多的妻。 31 他的妾住在示劍,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基甸與他起名叫亞比米勒。 32 約阿施的兒子基甸,年紀老邁而死,葬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在他父親約阿施的墳墓裡。 33 基甸死後,以色列人又去隨從諸巴力行邪淫,以巴力‧比利土為他們的神。 34 以色列人不記念耶和華─他們的 神,就是拯救他們脫離四圍仇敵之手的, 35 也不照著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們所施的恩惠厚待他的家。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士 8:27「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設立在本城俄弗拉,後來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網羅。」

3.聆聽 4.寫下來
在基甸被呼召的生命過程,真是美好。當他大大戰勝,並且照著自己對上帝的尊榮,明白神的恩典就拒絕作王。然而,有許多具有魅力生命的人,在起初是很輝煌,當神祝福他們之後,他們就把神所祝福的一切榮耀歸為己有,到最後,是自滿和屬肉體的驕傲,而這些都出自於內心最隱藏的[護己為己]的動機。
有好些很好的基督教會事工往往也是這樣,當它在軟弱和依靠神之時很蒙祝福,但到後來興盛而有成就之時很容易流於自滿,而最後結局是順從世界和自私自利。這是每一時代教會腐化的根源。
同樣一種民主式的政府,並不會把人從自私的權勢中拯救出來。而是藉機發展個人的野心,而這些東西已明目張膽地滲入教會、機構、社交生活和人們認知裡面,成了陷阱與網羅而崇拜、追求,使國家民族都深陷罪中~~~
我看見『己』由各種樣式出現,無論它是如何巧妙和包裝,它就是屬肉體所結出來的果子,而且它就是罪惡的根源和中心。

御飯糰 : 搜金製造以弗得,蘊育墮落的種子,深陷極大的網羅。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讓孩子看到癮惡的根源是從血氣產生出來的。要造福於人,要結甜美果子,有基督的甘甜和慈愛,為神為人結果子,就不要追求高舉自己。主啊!主啊!主耶穌!虛榮永遠不能滿足人類的心;因神而有的喜樂,聖靈所賜的富足,以及我們在耶穌腳前所能得著的安息,這一切決不能以虛榮和驕傲來代替。求主幫助我能持守聖潔與忠心愛惜羽毛到最後。我要謹慎不給那敗壞的『己』留一點地步,因為它是從撒旦的源頭生長出來的一枝苗木。它具有荊棘(世界)的天性,它已成為我們和每一個人的咒詛。是我們要以聖潔的生命去破除的!

我奉主名宣告 :我的全家和152要呼求主的保守與遮蓋。不要讓我們陷入網羅。以聖潔與真理破除人性深處的偶像崇拜的慾望,破除金錢萬能主義、功利主義、自我中心、驕傲忌妒。讓我們在會幕的獻祭中常將自己獻上沒有代替品,使我們的心靈以誠實敬拜使之清潔不被迷惑脫離網羅。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