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1/3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9:1~21
9 耶路‧巴力的兒子亞比米勒到了示劍見他的眾母舅,對他們和他外祖全家的人說: 2 「請你們問示劍的眾人說,是耶路‧巴力的眾子七十人都管理你們好呢?還是一人管理你們好呢?你們又要記念我是你們的骨肉。」 3 他的眾母舅便將這一切話為他說給示劍人聽,示劍人的心就歸向亞比米勒。他們說:「他原是我們的弟兄」; 4 就從巴力‧比利土的廟中取了七十舍客勒銀子給亞比米勒;亞比米勒用以雇了些匪徒跟隨他。 5 他往俄弗拉到他父親的家,將他弟兄、耶路‧巴力的眾子七十人都殺在一塊磐石上;只剩下耶路‧巴力的小兒子約坦,因為他躲藏了。 6 示劍人和米羅人都一同聚集,往示劍橡樹旁的柱子那裡,立亞比米勒為王。 7 有人將這事告訴約坦,他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頂上,向眾人大聲喊叫說:「示劍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 神也就聽你們的話。 8 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 9 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0 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1 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2 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3 葡萄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14 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5 荊棘回答說:『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就要投在我的蔭下;不然,願火從荊棘裡出來,燒滅黎巴嫩的香柏樹。』 16 「現在你們立亞比米勒為王,若按誠實正直善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全家,這就是酬他的勞。 17 從前我父冒死為你們爭戰,救了你們脫離米甸人的手。 18 你們如今起來攻擊我的父家,將他眾子七十人殺在一塊磐石上,又立他婢女所生的兒子亞比米勒為示劍人的王;他原是你們的弟兄。 19 你們如今若按誠實正直待耶路‧巴力和他的家,就可因亞比米勒得歡樂,他也可因你們得歡樂; 20 不然,願火從亞比米勒發出,燒滅示劍人和米羅眾人,又願火從示劍人和米羅人中出來,燒滅亞比米勒。」 21 約坦因怕他弟兄亞比米勒,就逃跑,來到比珥,住在那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箴 28:17-18「背負流人血之罪的,必往坑裡奔跑,誰也不可攔阻他。18行動正直的,必蒙拯救;行事彎曲的,立時跌倒。」

3.聆聽 4.寫下來
亞比米勒想利用他父親基甸的名望、和他又是示劍人的血統的關係、來管理示劍人、並起殺機殘殺弟兄,這完全是出於撒但和肉體、不是出於神。背負人血之罪的人,只有死路一條,因為罪必有刑罰。
基督徒會經歷當站在神及真理的這一邊,就會出現逼迫、憎恨、敵對、失敗、虧損,所以不要以為作為一個好的基督徒,按照聖經原則做生意、行事為人便一定成功,事實上有很多失敗的例子。但要知道在神的眼中這失敗是暫時性的,長遠來說神必定賜福,務要持守選擇站在神這一邊。
一個勇敢的人但求真誠非求成功,而求名利、成功的人終究在最後利益的抉擇上會放棄真誠、原則和立場。
所以一個罪惡充斥的社會,體制、職場、教會、國家之所以領袖經常會更換,就如舊約士師時代那樣的混亂與不穩定。神必會親自震動、增減、調兵遣將直到「成了」!甚麼能使之太平穩定呢?不是靠車也不是靠馬,唯靠耶穌基督的福音能改變人的生命,叫人有能力及有順服的意願去做上帝要他做的事情。
似乎在今天的社會只有政治明星,已很難找到政治英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觀念已根深蒂固。政治明星追求別人的認可和以手段得到擁簇,但英雄卻是孤單上路,他不一定擁有很多財富和關係人脈,但卻擁有屬靈的智慧和捨己的品格,去建立別人,使人得著益處。
「背負流人之血的罪」直到現今始終沒有減少,只不過在不同的時代用不同的方法表達這個人類的歷史,人類的文明就是鬥爭的歷史,鬥爭的文明。願基督徒的覺醒能成為和平與光明之子,總以神為是!

御飯糰 : 流血之罪世代皆有,行動正直必蒙拯救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讓孩子 明白真正的勝利和成功,是站穩神給我的崗位。首先清楚神給自己的崗位,在崗位上按照神的原則來做事,勝敗交託給神,否則,很容易變成失敗的成功者。主啊!主啊!主耶穌,政治明星會以支持度來評估自己成功與否,但政治英雄卻是以內心價值評估自己,因為一個人的成功不在乎自己的利益多寡,只在乎建立別人付出了多少?這是祢的定律,賞罰分明,按神的原則,就得神拯救和保守,不按照神原則行事歪曲,立時跌倒。求主幫助我守住,我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在神面前守住這身分,繼續忠心服事我的主。因為行為純正的窮乏人,勝過行為乖僻的富足人。

我奉主名宣告 : 我和152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看得合乎中道。我們的行為要純正,就勝過行為乖僻的富足人。我和152要在謙卑虛己中學習像耶穌幫門徒洗腳一樣領人與主有分!奉主的名宣告:斥退驕傲與紛爭離開我們的心中,遵行上帝眼中看為正的事。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