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0:6~18
 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並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離棄耶和華,不事奉他。 7 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手中。 8 從那年起,他們擾害欺壓約旦河那邊、住亞摩利人之基列地的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 9 亞捫人又渡過約旦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 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 神,去事奉諸巴力。」 11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 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 13 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 14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 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17 當時亞捫人聚集,安營在基列。以色列人也聚集,安營在米斯巴。 18 基列的民和眾首領彼此商議說:「誰能先去攻打亞捫人,誰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士 10:16「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侍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2. 聆聽 4.寫下來
每次當以色列人受人欺壓時、他們向神呼求、每次神都拯救他們。但每次重蹈覆轍又犯同樣的罪,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再次惹動神的怒氣要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只好再次興起他們所拜的權勢,反撲成為他們的攻擊和網羅。因此他們必需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歸向耶和華、專心事奉耶和華、耶和華神才會聽以色列人的呼求、拯救他們。
我們很容易看到一件事,平淡的時間,或是平淡的日子,人就放鬆,人裡面就沒有醒覺了。對神的兒女們來說是一個危機。日子太平淡,人就覺得,有神我也可以過日子,沒有神我還是一樣過日子。所以有沒有神,並沒有甚麼了不起。如果我們在主面前不是很火熱的來站在主的那邊,那麼我們就非常容易受到外面的引誘。

御飯糰 : 轉離惡行,專一事奉耶和華。得著拯救,讓神轉憂為喜樂。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為何對我們如此的憐憫,一再的饒恕我們的過犯。如果我們沒有完全脫掉神要我們脫掉的舊習’老我’罪性、貪圖安樂安逸,就會忘了起初愛神的心,忘了神的浩恩。主阿,主阿,主耶穌,不要讓我們在遭患難時只盼望祢趕快應允我們[平面式的悔改]或禱告,只想趕快看到祢的拯救作為,好讓我們得一點屬靈的好處脫離困境~~父神祢是何等心痛,祢又如何作工在我們這一群頑梗無知的百姓身上呢?祢實在是沒有作工的理由啊!主啊!主啊!主耶穌,祢管教和鞭打並不是要報復仍是要我們回轉,甚麼時候我們回轉,真實悔改不再做繭自縛,甚麼時候主的心就貼在我們身上了。主啊!讓我們確實明白,當我們歸回合一,順服於祢,重新調整我們三心二意不專一、合一的態度,在神面前站立[如同一人]的時候,上帝才會出手幫助,我們才有力量去敵擋從仇敵來的攻擊。

我奉主名宣告 : 我和152願意在這充滿誘惑,罪惡、黑暗的世代倚靠耶穌的話語和聖靈的能力敬虔度日勝過世界的權勢。在真理與寶血之約中,不用詭詐的心欺神,利用神、欺人、欺自己。離棄心中世俗的偶像,專一事奉敬畏神。不讓我的主擔憂,乃是成為我主的喜樂與榮耀!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