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1:1~11
11 基列人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兒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 2 基列的妻也生了幾個兒子:他妻所生的兒子長大了,就趕逐耶弗他,說:「你不可在我們父家承受產業,因為你是妓女的兒子。」 3 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他那裡聚集,與他一同出入。 4 過了些日子,亞捫人攻打以色列。 5 亞捫人攻打以色列的時候,基列的長老到陀伯地去,要叫耶弗他回來; 6 對耶弗他說:「請你來作我們的元帥,我們好與亞捫人爭戰。」 7 耶弗他回答基列的長老說:「從前你們不是恨我、趕逐我出離父家嗎?現在你們遭遇急難為何到我這裡來呢?」 8 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現在我們到你這裡來,是要你同我們去,與亞捫人爭戰;你可以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9 耶弗他對基列的長老說:「你們叫我回去,與亞捫人爭戰,耶和華把他交給我,我可以作你們的領袖嗎?」 10 基列的長老回答耶弗他說:「有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作見證,我們必定照你的話行。」 11 於是耶弗他同基列的長老回去,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領袖、作元帥。耶弗他在米斯巴將自己的一切話陳明在耶和華面前。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詩 17:4「論到人的行為,我藉著你嘴唇的言語自己謹守,不行強暴人的道路。」

3. 聆聽 4.寫下來
從基甸開始許多被興起的士師都娶了許多的妻妾,以致引發了許多家庭的問題。許多的不公不義、兄弟之間的鬥毆與殘殺,流無辜人血的罪似乎不斷的在咒詛中上演。耶弗他的卑賤出生也使得被兄弟排擠棄絕,或許是為要生存和爭一口氣,也成就了黑幫老大的勢力,頗有名氣。當以色列再度面臨因背棄耶和華,又引來亞捫人攻擊時,耶弗他卻趁機在他犀利諷刺的話語中為自己伸冤。也讓上帝成為受冤的耶弗他的公義。並且成為拯救以色列的領袖。
這表明,無論身份多麼卑賤神都可以藉著恩典和權能,使之成為偉人。因神不看人的外表而是內裡的誠實。

御飯糰 : 靠主話語慎行事,內裡誠實行義路。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耶弗他雖然是卑賤的出生,但卻是有信心之人,他並沒有依靠自己的勇猛,乃是謙卑信靠耶和華,甘願成就神看顧以色列困苦的拯救工作。主啊,主啊,主耶穌!表面上,以色列獲救似乎是靠人的計畫,但背後我們知道卻是神的憐憫、寬容和幫助。求主聖靈幫助我們在祢的話語當中將我們卑微的生命堅固起來,扶起我們軟弱的心,不是選擇作惡乃是行出上帝所喜悅的義路。

我奉主名宣告 :我和152所要過去得為業之地金山,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之地。求主讓我們謹記士師記的教訓不要重蹈覆轍。讓我們藉著祢嘴唇的言語謹慎自守,儆醒禱告,不要入了迷惑偏離主的旨意與道路。以內裡誠實的心和口,謙卑尋求祢的面在這21天但以理的禱告中。我相信主必讓我們更清楚尋見主的啟示和心意,一切所需要的能力與信心智慧與策略,都從主的供應與恩典的作為而來!152必勇敢前進,行出神所看為喜悅的事。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