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6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1:29~40
 29 耶和華的靈降在耶弗他身上,他就經過基列和瑪拿西,來到基列的米斯巴,又從米斯巴來到亞捫人那裡。 30 耶弗他就向耶和華許願,說:「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 31 我從亞捫人那裡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無論甚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 32 於是耶弗他往亞捫人那裡去,與他們爭戰;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他手中, 33 他就大大殺敗他們,從亞羅珥到米匿,直到亞備勒‧基拉明,攻取了二十座城。這樣亞捫人就被以色列人制伏了。 34 耶弗他回米斯巴到了自己的家,不料,他女兒拿著鼓跳舞出來迎接他,是他獨生的,此外無兒無女。 35 耶弗他看見她,就撕裂衣服,說:「哀哉!我的女兒啊,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難了;因為我已經向耶和華開口許願,不能挽回。」 36 他女兒回答說:「父啊,你既向耶和華開口,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因耶和華已經在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仇」; 37 又對父親說:「有一件事求你允准:容我去兩個月,與同伴在山上,好哀哭我終為處女。」 38 耶弗他說:「你去吧!」就容她去兩個月。她便和同伴去了,在山上為她終為處女哀哭。 39 兩月已滿,她回到父親那裡,父親就照所許的願向她行了。女兒終身沒有親近男子。 40 此後以色列中有個規矩,每年以色列的女子去為基列人耶弗他的女兒哀哭四天。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傳5:4「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3. 聆聽 4.寫下來
耶弗他是一個悲劇人物。他善於言辭,但話語中也衝動,在立願當中被自己的話捆綁了;他是個大能的勇士卻被自己的軟弱所打到了。他並不是盲目的發願那麼簡單,乃是在於他想利用“許願”來與神交易完全的得勝。換而言之,他企圖利用神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或許他不想再經歷被拒絕、被恥笑、被羞辱的光景,所以縱使耶和華的靈在他身上,他也有些許的不安全、沒有十足能得勝的確據,所以就發願與神交易。
要警惕,一個單單注目自己成敗的人,很難看到神已經在他面前。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是不能看到神的世界和作為的。這也顯示耶弗他屬靈的貧窮,以為神喜歡“獻人為祭”。那弗他的自作主張,冒失開口、弄巧成拙也帶來了失去女兒的傷痛,甚為遺憾。可是他雖然做錯了這事,並未受到神的責罰。由於他看重神給他翻轉的機會,以敬畏神的心制伏仇敵,對神忠誠,反而受到敬重。但是禍福皆由口出不得不慎!

御飯糰 : 不隨意向神許願,單以信心信靠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我要讚美祢,祢是信實的神。事實實在在的神,求祢幫助我也能實實在在誠誠實實,不浮誇、不張狂,不用祢不喜悅的方式來立願以求祢的答應。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有時一些言行舉止也會陷入情緒之中行事,求主一一光照修剪管教赦免。主啊!我不是不願改,而是需要主聖靈智慧的引導,使我的心能得醫治、得恢復、得以降服於祢。孩子若在沒有信心中所許的願不討神喜悅求主憐憫饒恕,並讓孩子 可以回想起來認真對付己心從而不再犯同樣的過犯。

我奉主名宣告 :我和152在心新的功課中要不斷學習信靠祢的帶領,不用許願、無知、血氣的方式來與神交換,單單以信心看見神的成就,成為我們下一次信心的累積!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