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2:1~7
12 以法蓮人聚集,到了北方,對耶弗他說:「你去與亞捫人爭戰,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 2 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民與亞捫人大大爭戰;我招你們來,你們竟沒有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 3 我見你們不來救我,我就拚命前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手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 4 於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以法蓮人,是因他們說:「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瑪拿西中間,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 5 基列人把守約旦河的渡口,不容以法蓮人過去。以法蓮逃走的人若說:「容我過去。」基列人就問他說:「你是以法蓮人不是?」他若說:「不是」, 6 就對他說:「你說『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咬不真字音,便說「西播列」。基列人就將他拿住,殺在約旦河的渡口。那時以法蓮人被殺的有四萬二千人。 7 耶弗他作以色列的士師六年。基列人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一座城裡。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雅1:26「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3.聆聽 4.寫下來
沒有一個人能夠自誇,因為我們都是在神恩典中被揀選的人。不要在口舌中爭戰驕傲,以為自己是老練的、成熟的、愛主的、懂得真理法則的,就輕看批評別人(我要警戒自己為要)。
以法蓮和耶弗他都是神的選民是自己的同袍,卻是說出非常不實又惡毒的言語:「我們必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甚至稱他「不過是以法連逃亡的人」,這種鄙視的言語實在不討神的喜悅也惹動人的憤怒,尤其在耶弗他已經失去一個女兒的傷痛下(因自己的口無遮攔),耶弗他與基列人就聯手殺了同袍弟兄以法蓮四萬二千人。話語和情緒實在是溝通良好與否的關鍵,但一切都在於那顆心是否像玻璃易碎或是靈裡剛強有承擔力。
有時我們太自我感覺良好,心裏認定我們是敬畏神;在生活中常常放肆胡亂發言,自以為是,實則看不到自己的嘴臉與態度。僅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許多神的兒女只用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但也有許多人反其道而行,內心以為尊敬神,嘴唇卻不受聖靈的約束胡亂說話不經大腦。以為大受歡迎,孰不知已經得罪上帝。兩者都是神不喜悅的。但卻是人性中慣有的毛病。

御飯糰 : 敬虔者說話有智慧,愚昧人說話惹人厭。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所喜悅的乃是不浮誇謙卑的人,他的內心若認為他受道的管束,他的舌頭也必受道的勒住。
以法蓮人說了不實、毀謗、狂妄的話語,不僅得罪了耶弗他和基列人也得罪了揀選耶弗他的上帝。只要是神所要用的,就算是無名小卒也都可以被興起使用。我們當謹慎言行,不要看人出生低或能力差,就欺壓弱小,反要成全扶持幫助!
主啊!主啊!主耶穌!其實最容易自相殘殺的真的就是家裡的人,常常一言不合就重傷彼此的罩門、感受和自尊心。除非我們能在家(神的家和自己的家)彼此真實相愛才有辦法光明磊落成為外人所看見的美好見證。因審判從神的家開始!

我奉主名宣告 :我的口舌和情緒都要被神管制,當需要冷靜時要有智慧不做無謂的爭辯與爭鬧,唯有來到神面前領受話語裡的平靜安穩和自省的能力,一切以信心交託信靠神!152更要在各樣的裝備學習中生命不斷成熟長大,在神的家中彼此尊重、同理感受,不批評論斷,能接受諫言,凡事謝恩尋求更新與改變討神喜悅!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