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4:1~9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箴四13】「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她是你的生命。」

3. 聆聽 4.寫下來
終身應當歸神作拿細耳人的參孫,卻『完全』的我行我素,不但沒有分別為聖,該做的沒做到,不該做的通通都做了。貪圖色慾,到了素有淫亂歷史的亭拿,欲娶外邦人、敵人非利士的女兒為妻。拿細耳人不能食用葡萄製品,參孫在葡萄園觸碰不可碰的死獅,還吃了蜂蜜,凡此種種可見參孫之生命與呼召大相逕庭。然而神的恩賜和選召沒有後悔,當神的靈降臨在參孫身上,參孫就有神力可以如同撕裂山羊一樣的撕裂獅子。有恩賜不代表有生命,參孫的例子是最好的鑑戒。(反之,有生命不代表有恩賜。神的恩典讓我們可以既有恩賜、也有生命可以榮耀祂)。
雖然按照神的誡命,參孫不能娶非利士女,但是『這事是出於耶和華,因為祂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神可以使用或允許任何一個錯誤的行為、人、事、物來成就祂所要成就的旨意,但不代表人可以因此不遵守神的誡命。神的作為與智慧,誰能測透呢?讓我們一生敬畏神。

御飯糰 : 生命恩賜從神來,分別為聖當持守。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給我們生命、能力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讓我們可以常常回到祢的面前思想一切都從祢而來,除了歸榮耀給祢,也常常提醒自己,恩賜不代表生命,才幹能力不代表敬虔,讓我們一生能不斷的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也成為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讓我們也不因噎廢食,失去對恩賜的渴望,因為祢所賜的恩賜是要造就教會,祢所賜的沒有一樣是可棄的。讓祢的百姓都能成為屬靈的拿細耳人,恩賜、生命都分別為聖。

我奉主名宣告 ,至於我和我家都要一生不斷的在神的恩典上站立得穩,生命不斷的更新、分別為聖,恩賜愈加成熟、建造自己也建造別人,成為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