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2020/12/11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5:1~20
15 過了些日子,到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他的妻,說:「我要進內室見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進去, 2 說:「我估定你是極其恨她,因此我將她給了你的陪伴。她的妹子不是比她還美麗嗎?你可以娶來代替她吧!」 3 參孫說:「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 4 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狐狸(或譯:野狗),將狐狸尾巴一對一對地捆上,將火把捆在兩條尾巴中間, 5 點著火把,就放狐狸進入非利士人站著的禾稼,將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並橄欖園盡都燒了。 6 非利士人說:「這事是誰做的呢?」有人說:「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因為他岳父將他的妻給了他的陪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燒了婦人和她的父親。 7 參孫對非利士人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必向你們報仇才肯罷休。」 8 參孫就大大擊殺他們,連腿帶腰都砍斷了。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內。 9 非利士人上去安營在猶大,布散在利希。 10 猶大人說:「你們為何上來攻擊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 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嗎?你向我們行的是甚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 12 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是要捆綁你,將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參孫說:「你們要向我起誓,應承你們自己不害死我。」 13 他們說:「我們斷不殺你,只要將你捆綁交在非利士人手中。」於是用兩條新繩捆綁參孫,將他從以坦磐帶上去。 14 參孫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臂上的繩就像火燒的麻一樣,他的綁繩都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15 他見一塊未乾的驢腮骨,就伸手拾起來,用以擊殺一千人。 16 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成堆,用驢腮骨殺了一千人。 17 說完這話,就把那腮骨從手裡拋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 18 參孫甚覺口渴,就求告耶和華說:「你既藉僕人的手施行這麼大的拯救,豈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禮的人手中呢?」 19  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有水從其中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復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還在利希。 20 當非利士人轄制以色列人的時候,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帖前五21-22】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22「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3.聆聽 4.寫下來

參孫雖然累犯拿細耳人的禁例,但民族意識、肯為神站立的情操與行動卻是有的,我想這也是為何神願意使用參孫、顯明祂奧秘旨意的原因之一。但真正屬神的人願意在道德情操上遵守神的誡命和心意,是勝於一切的恩賜才幹,因為這些都來自於神的恩典和大能,並無可誇之處。
參孫被棄絕,但因著憤怒加力大,以一人之力面對非利士人,除了顯明耶和華靈在他身上,也顯出參孫的勇力但卻缺乏智慧。我們的主基督也是『匠人所棄的石頭』?但是祂的生命和態度確是如此的不同! 神往往喜歡使用被人所棄絕的,顯明祂旨意的奧秘與大能。若能珍惜上帝所賜予的一切,順服上帝,回應祂的呼召,再大的艱難也一定有路可走。神旨意的奧秘,誰能測透呢?大勝的參孫,神回應他的呼求,隱‧哈歌利(呼求者的水泉)也是我們的水泉。神是一切供應的源頭。
臚腮骨是參孫唯一的地上武器,其實,耶和華才是參孫真正的能力。

御飯糰 : 願意回應神的呼召,神靈降臨供應一切。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祢願意使用參孫,雖然他生命、品格與神背道而馳,但是他被上帝揀選,若能遵神旨意行必不落入如此下場。父啊,孩子也看到祢的憐憫與不改變的約,願意繼續使用我們這不完全的人,讓世人看到我們在罪性和軟弱中轉向祢的契機成為祢的見證。求主幫助我們有一顆勇敢和智慧的心與順服的執行力跟隨祢的腳步帶領。面對敵人的偷竊、殺害、毀壞,我們願意勇於面對,因為我們個人的小一加上上帝的唯一,就是大能的一。求主幫助我們不效法猶大人的悖逆,不僅怯戰反將自己的百姓交給敵人、羞辱神的名。求主幫助我們回應神對金山的呼召,神的靈降臨在152弟兄姊妹身上,讓我們明白主的旨意,汐止、金山都經歷神大大的突破,顯明神的大能,阿們!

我奉主名宣告 ,神要興起更多152 的大能勇士,勇於回應神的呼召,並且在生命、品格上也能榮耀神的名,文武雙全、靠主供應一切的需要,成為神典範的教會,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