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1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6:1~14
16 參孫到了迦薩,在那裡看見一個妓女,就與她親近。 2 有人告訴迦薩人說:「參孫到這裡來了!」他們就把他團團圍住,終夜在城門悄悄埋伏,說:「等到天亮我們便殺他。」 3 參孫睡到半夜,起來,將城門的門扇、門框、門閂,一齊拆下來,扛在肩上,扛到希伯崙前的山頂上。 4 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5 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那婦人,對她說:「求你誆哄參孫,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 6 大利拉對參孫說:「求你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當用何法捆綁剋制你。」 7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 8 於是非利士人的首領拿了七條未乾的青繩子來,交給婦人,她就用繩子捆綁參孫。 9 有人預先埋伏在婦人的內室裡。婦人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就掙斷繩子,如掙斷經火的麻線一般。這樣,他力氣的根由人還是不知道。 10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欺哄我,向我說謊言。現在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 11 參孫回答說:「人若用沒有使過的新繩捆綁我,我就軟弱像別人一樣。」 12 大利拉就用新繩捆綁他,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有人預先埋伏在內室裡。參孫將臂上的繩掙斷了,如掙斷一條線一樣。 13 大利拉對參孫說:「你到如今還是欺哄我,向我說謊言。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你。」參孫回答說:「你若將我頭上的七條髮綹,與緯線同織就可以了。」 14 於是大利拉將他的髮綹與緯線同織,用橛子釘住,對他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將機上的橛子和緯線一齊都拔出來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羅 8:6-7「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7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3. 聆聽 4.寫下來
人的魂有思想、感情、意志三個方面的功用、這些功用應該受到神的管理、但參孫完全落入在情慾的捆綁之中,最終走上失敗的道路。
參孫知道、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是分別出來屬神的人、他有神能力同在的祕密是不能洩漏的。因此他三次欺哄大利拉。
如果參孫能夠潔身自愛不陷入情慾的網羅,他根本不需說謊欺騙,因為他了解自己的出身和與神所立的約,若能謹慎自守必有善終、必被接在榮耀裡。
參孫是個戰士,他不應該,也不可能在敵情觀念這一方面是那樣薄弱的。一個真正的戰士,最低限度要有的條件是警覺。就是要有敵情觀念。顯而易見的情慾真是害了自己了!
主的話告訴我們說,我們爭戰的對象是天空屬靈的惡魔,所以我們真是要儆醒才不會入了迷惑。

御飯糰 : 體貼肉體就在罪中死亡,體貼聖靈活出生命平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我們每個人都有性格上的弱點 。是否一生註定、不能改變的呢?主啊!我們的信念受迷信和錯誤觀念所影響,以致無法明白我們多容易掉入陷阱當中,而不自知。求主幫助我們每天與祢親近,讀祢的話語,靈魂體貼聖靈而不是
體貼自己的肉體。使我們得以在聖靈中有心靈的平安與喜樂,而不是在肉體享受罪中之樂!
主啊!主啊!主耶穌!我要向祢支取聖靈中的力量使我勝過肉體中的邪惡。

我奉主名宣告 :我全家和152在神的話語和聖靈的提醒中要順服神的旨意和誡命,不容讓自己心中的邪惡劇場讓它上演發生。我們要與神為友不是與神為仇,必得基督裡的生命平安!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