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15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8:1~10
18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但支派的人仍是尋地居住;因為到那日子,他們還沒有在以色列支派中得地為業。 2 但人從瑣拉和以實陶打發本族中的五個勇士,去仔細窺探那地,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窺探那地。」他們來到以法蓮山地,進了米迦的住宅,就在那裡住宿。 3 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做甚麼?你在這裡得甚麼?」 4 他回答說:「米迦待我如此如此,請我作祭司。」 5 他們對他說:「請你求問 神,使我們知道所行的道路通達不通達。」 6 祭司對他們說:「你們可以平平安安地去,你們所行的道路是在耶和華面前的。」 7 五人就走了,來到拉億,見那裡的民安居無慮,如同西頓人安居一樣。在那地沒有人掌權擾亂他們;他們離西頓人也遠,與別人沒有來往。 8 五人回到瑣拉和以實陶,見他們的弟兄;弟兄問他們說:「你們有甚麼話?」 9 他們回答說:「起來,我們上去攻擊他們吧!我們已經窺探那地,見那地甚好。你們為何靜坐不動呢?要急速前往得那地為業,不可遲延。 10 你們到了那裡,必看見安居無慮的民,地也寬闊。 神已將那地交在你們手中;那地百物俱全,一無所缺。」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詩篇 5:8「耶和華啊,求你因我的仇敵,憑你的公義引領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3. 聆聽 4.寫下來
一個國家民族若沒有一個正直公義的王帶領,人人任意而為是早晚的事。看見士師記裡的情節發展每況愈下。我的心也對教會的治理戒慎恐懼,不要任意而行得罪上帝。「“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作什麼?你在這裡得什麼?”」或許上帝也會如此問我們,當我們搞不清楚狀況時,上帝要我們再好好的思想初衷是否已經偏離了?該悔改就要勇敢認罪悔改不卸責不推託。該省察的是內心的動機,在聖靈的光照中分辨出有多少是不討神喜悅是出於自己的無知或私心?遠遠打不中上帝的靶心而且是背道而馳~~我們每天與神的親近,不是履行宗教的規條,而是渴望走在神公義正直的道路。切莫自以為是,偏行己路,乃要再三尋求,印證,聽明主的聲音再行事。

御飯糰: 不尋求主就引進仇敵的作為,尋求主便踏上正直公義的道路。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孩子感謝祢的揀選與呼召得以事奉祢。但是孩子生命中仍有許多的高高低低的老我需要被打破,眼中有許多的樑木需要被拔除,耳朵有許多不乾淨不該存在的耳屎被塞住,都需要求主聖靈一一幫助我清除。不要任意而行得罪人得罪神。求主赦免孩子所有的無知與自我,幫助我在祢的光中得以走在上帝為我預備的正直公義的道路。

我奉主名宣告 :我的靈修、我的禱告、我的悔改都不要在宗教的規條中行出來。而是在聖靈的光照與神的親近中摸著主的心意而行出來的。我渴望我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奉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