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0/12/1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士19:22-30
 22 他們心裡正歡暢的時候,城中的匪徒圍住房子,連連叩門,對房主老人說:「你把那進你家的人帶出來,我們要與他交合。」 23 那房主出來對他們說:「弟兄們哪,不要這樣作惡;這人既然進了我的家,你們就不要行這醜事。 24 我有個女兒,還是處女,並有這人的妾,我將她們領出來任憑你們玷辱她們,只是向這人不可行這樣的醜事。」 25 那些人卻不聽從他的話。那人就把他的妾拉出去交給他們,他們便與她交合,終夜凌辱她,直到天色快亮才放她去。 26 天快亮的時候,婦人回到她主人住宿的房門前,就仆倒在地,直到天亮。 27 早晨,她的主人起來開了房門,出去要行路,不料那婦人仆倒在房門前,兩手搭在門檻上; 28 就對婦人說:「起來,我們走吧!」婦人卻不回答。那人便將她馱在驢上,起身回本處去了。 29 到了家裡,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拿著傳送以色列的四境。 30 凡看見的人都說:「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現在應當思想,大家商議當怎樣辦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雅 1:21】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3. 聆聽 4.寫下來
以色列的道德敗壞絕非一夕之間就形成,乃是在耳儒目染,長期被外邦慢慢同化,信仰參雜,以至創世記所多瑪城羅得的情境再次發生,甚至更甚誇張與暴虐。罪不制止便如麵效一樣迅速擴大。
以色列人有上帝、有律法,竟然良心失喪到如此邪惡的地步,令人無法想像。妾的身份是卑微的性和勞力的工具,但絕非是所上帝認同,已經違反神一夫一妻的律法。現今的社會對婚姻、婚約的尊重看重也越來越淡薄了……這是家庭、社會危機!
『患難見真情』,利未人薄情寡義在遇到危難的時刻,昭然若顯,斷然將他的妾拉出去交給匪徒,保全自己。當妾受到整夜凌辱回來時候,他也不顧惜她的生命狀況,『馱在驢上』,帶回到本處(儘速逃離現場),因此有的學者甚至會推論,其實妾當場並沒有死亡,是利未人殺了她。
無情又自私的利未人,竟將妾的屍身當祭物一樣切成十二塊,分送以色列境界。這實在是悲哀不堪,人性敗壞,黑暗的極致,與惡魔連結合一。『當時以色列中沒有王』眾人任意而為,目中無神。反觀 現在神的教會和百姓對於污穢、邪惡有感嗎?有與神合一的力量同心抵抗嗎?

御飯糰 :有神無道又無生命,任意而為罪加一等。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人性的敗壞至極,人心泯滅的程度日益加增我們真是無臉求祢饒恕……,主啊,主啊,主耶穌幫助我及我家、152不要像利未人一般見風轉舵、無情又自私,犯罪卸責又引起神百姓之間的內鬥。也不要像基比亞便雅憫人一般,空有神百姓的身份,卻任意而為,比拜假神的外邦人更惡,而且渾然未知自己之罪孽深重。求主幫助我們有真理的靈,能夠辨識出神百姓之間,包括自己不合神心意的價值觀、文化等,以免我們正在得罪神,彼此爭競、紛爭卻不明白,而給魔鬼留地步。.

我奉主名宣告 :我和我家152在患難中仍要合一,在主的真理中相愛。在主的血約中潔淨分別為聖。不貪生怕死,也不薄情寡義。對罪和污穢不妥協。生命越加淬練成熟、更新以屬神的合一代替有意、無意的紛爭與結黨,許多合神心意主的門徒要大大被興起,阿們!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