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2/7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14:22~36
 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23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24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25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26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28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29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33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 神的兒子了。」 34 他們過了海,來到革尼撒勒地方。 35 那裡的人一認出是耶穌,就打發人到周圍地方去,把所有的病人帶到他那裡, 36 只求耶穌准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摸著的人就都好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14:30-31「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3. 聆聽 4.寫下來
當人看見無法掌控的環境時心中便會害怕,害怕就易生疑惑,而失去信心。這幾乎是人的通病。即使門徒跟著耶穌也觀看過主所行的許多神蹟,但當「眼睛看見」大風浪實際臨到他們的那刻,許多經歷神蹟的信心已經被害怕、恐懼取代了。害怕是真實的,但是害怕的當下不要忘了呼求主耶穌的聖名,祂必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祂是憐憫慈愛的主,也是拯救呼求主名之人的主。

御飯糰: 風浪雖吞噬信心,呼喊主名必得救,雖小信有主足夠。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主讓孩子看見門徒天然人的軟弱是人人都會有的經歷。主啊,主啊,主耶穌,我相信若換成是我,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或許害怕的程度更甚於彼得~~但是主啊,今天我的盼望仍然在於祢,力量也在於祢,我雖微小但我主全能偉大 。

我奉主名宣告 : 無論孩子的信心何等微小,在危難中孩子不要忘記呼求主名,主必施拯救!我所認識的主耶穌是良善大有能力的主,在緊急危難中祂必看顧。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