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2/8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15:1~9
15 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 2 「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 3 耶穌回答說:「你們為甚麼因著你們的遺傳犯 神的誡命呢? 4  神說:『當孝敬父母』;又說:『咒罵父母的,必治死他。』 5 你們倒說:『無論何人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 6 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著遺傳,廢了 神的誡命。 7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說: 8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9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15:8-9「“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9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3. 聆聽 4.寫下來
很難過的是,很多基督徒的特徵,乃是有敬拜神的外表,卻沒有敬拜神的實際。這種情形,特別表現在『有口無心』:口裏說得頭頭是道,只用嘴唇敬奉神,心裏卻不尊敬神,這樣的表面工夫神不買帳。神是靈,所以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主不只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祂並且也住在我們的裏面。敬拜神都在於一顆心,不可單靠嘴唇。當心中有難處無法敬拜時,也無須隱藏,因為神都知道,只要坦承自己的軟弱和處境求主憐憫幫助,這就是與神心與心的連結和真實的關係,神豈不悅納?

御飯糰:真實敬拜來自真實心靈。打破教條敬拜不枉然!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我內裡的一切祢都明白。每當孩子心中有許多的難處時,只有來到祢的面前尋求醫治與安慰,因為只有祢能使我得力量和恢復。主啊,主啊,主耶穌,不要讓任何的難處攔阻我對祢的愛和敬拜,不是因為教條、神學或規定而是因著那份被救贖的愛烙印在我心中,使我知道我屬祢,我單單敬拜祢。主耶穌,讓我的渴慕使祢願意住在我裡面。讓這有根基的愛不搖晃。

我奉主名宣告 : 我們信主之時,主已進入我們的裏面,但我們仍須天天不斷地騰出心裏的地位,讓祂充滿裏面的每一角落。真實的敬拜就在我們的渴慕中發出與天連線的響聲,神的一切美好都將傾倒下來充滿祂的兒女祂的教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