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2/9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15:10~20
 10 耶穌就叫了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要聽,也要明白。 11 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12 當時,門徒進前來對他說:「法利賽人聽見這話,不服(原文是跌倒),你知道嗎?」 13 耶穌回答說:「凡栽種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種的,必要拔出來。 14 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15 彼得對耶穌說:「請將這比喻講給我們聽。」 16 耶穌說:「你們到如今還不明白嗎? 17 豈不知凡入口的,是運到肚子裡,又落在茅廁裡嗎? 18 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 19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凶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讟。 20 這都是污穢人的;至於不洗手吃飯,那卻不污穢人。」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15:11「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3. 聆聽 4.寫下來
『入口的』指食物,『出口的』指從人心裏發出來的意念、言語和行為。法利賽人和文士原來是藉『洗手』來談論潔淨不潔淨的問題,因為他們自己也被教條禮儀給捆綁了,進而還要綁架別人。但耶穌指出真正的污穢乃是看不見又邪惡的「心」而非食物。所以有一顆美麗的心靈比什麼都重要啊!

御飯糰:出口的惡念比入口的食物更污穢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直到如今仍在我的生命裡動工除去我裡面一點一滴的污穢和雜質,剛硬和自義甚至自憐、自卑~~主啊,主啊,主耶穌,在屬天國度的生活裏,污穢不是外面的,乃是裏面的;不是物質的,乃是心靈的。我不要再挖東牆補西牆,也不讓宗教的靈將我捆住,乃是讓更新潔淨的意念常常在我的心思裡,好讓聖靈順利的工作,清潔我的心,潔淨我的靈,謹慎自己的所言、所行不要絆倒人,乃是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器皿來建造別人的生命得福!。

我奉主名宣告 :在神的真理中我們由裡到外都要被更新,活出基督的生命,不是守教條而是遵行神的旨意。靠主寶血潔淨我們悔改的心,讓神的國降臨在地如同在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