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2/10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15:21~28
21 耶穌離開那裡,退到泰爾、西頓的境內去。 22 有一個迦南婦人,從那地方出來,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 23 耶穌卻一言不答。門徒進前來,求他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她走吧。」 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25 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 26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 27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15:28「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罷。』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

3. 聆聽 4.寫下來
人是尊貴的族類,一旦被比喻成狗,無論是野狗;或家狗都會覺得被羞辱。迦南婦人,她的種族是迦南人,亦是受咒詛的。她從被咒詛的地方出來,但遇見主耶穌一切都不再一樣。主以挑戰性和拒絕的話語,一語雙關,點出猶太人有眼無珠,不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也試驗迦南婦人的信心,她不怕挫折反抓住主的話語回應主,意思說:「我雖是狗,還是祢的狗;既是祢的狗,得吃零碎是應當的。」主耶穌最初對她的反應,好像是一個拒絕,但我感受到,主以智慧在幫助她去呼求主,不讓她站在沒有權利要求的錯誤地位上,而要她站在一個白白蒙恩的地位上。這樣渴求的信心得著主的稱許,是我們要學習的寶貴功課。

御飯糰: 無論拒絕或羞辱,信心考驗要通過,主必成全信心所求。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我與所有的人都一樣,是被咒詛的罪人。今天我毫無可誇之處,都是因著祢的恩典因信得稱為義,而最大可見的信心不是在決志信主的時候,而是之後我在跟隨主的風浪之中,所顯現出來的生命、態度與信心。我是否站在神兒女的身份而不是孤兒的心態來向祢祈求、尋求?主啊,主啊,主耶穌,面子實在不值錢,過去我無法忍受羞辱常常逞血氣之勇,不知失去多少經歷神蹟的機會。而今我在這一路高低起伏的衝擊中,衝撞出隱藏和需要改變的內在軟弱與剛硬,很多時候因沮喪 我也會不再祈求~~主啊,主耶穌求祢以不放棄的愛與耐心,建造我的信心,使我成為一個祈求不放棄的兒女。願神應允我在祢面前的禱告。

我奉主名宣告 :我家和152要竭力追求學習迦南婦人的信心,不怕困難與試驗不怕羞辱與拒絕,因為這都是信心的試金石。我們要在各樣的環境中通過信心的考試,成為祢真正的門徒。合祢心意的代禱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