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2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22:15~22
15 當時,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就著耶穌的話陷害他, 16 就打發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的人去見耶穌,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並且誠誠實實傳 神的道,甚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 17 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 18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19 拿一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一個銀錢來給他。 20 耶穌說:「這像和這號是誰的?」 21 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 神的物當歸給 神。」 22 他們聽見就希奇,離開他走了。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22: 21b「他們說:『是該撒的。』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3. 聆聽 4.寫下來
法利賽人和希律黨總是處於敵對關係。但因為耶穌在這裡他們卻狼狽為奸想要除滅耶穌。以納稅的問題想抓耶穌回應的把柄,但耶穌卻以智慧將問題巧妙的解決了!這真是我們都該向神求得的智慧言語啊!
主耶穌回答說,在神的管制下,應該向神奉獻,在地上的政府統治之下,就應該向地上的政府納稅。羅馬的銀錢上既然有凱撒的像和號,使用這種銀幣的人,就是住在這個國家裏面的百姓,有向政府納稅的義務。承認人在國家中的地位和對國家當盡的義務,這就解決了希律黨人的詭詐、假冒為善的問題。
天上有天上的律法,地上也有地上的典章律例,耶穌把該撒的物和神的物分開說,也糾正了法利賽人和希律黨向著神不敬虔、假裝、邪惡的心思意念的態度。

御飯糰: 凱撒的歸凱撒,屬神的就歸神!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感謝祢讓我不斷看見耶穌處理事情、回答問題的智慧,是孩子的榜樣。是的,主耶穌,我們不僅對神將當那的奉獻歸給祢,在屬世的生活中也要服從國家政治管理人民的權柄和律法。主啊,主啊,主耶穌,在上掌權的權柄都是神所賜的,是神維持世界秩序的一種方法。主啊,祢不要我們與執政掌權者對抗不是與律法對抗除非違反上帝的真理與法則,我們就需要出聲並代禱,但最後審判權仍在上帝的手中。主啊主耶穌,基督徒的首要義務是榮耀神,不要成為一個假冒為善的人。主聖靈求祢幫助孩子,不僅要盡心盡性盡意事奉神,也要為在上執政掌權的來禱告,使我們在世上能平安敬虔度日。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耶和華啊,祢的工作何其大,祢的心思極其深!152向祢祈求更多處世和事奉的智慧,將許多的彎曲思想都能變為直。天上或地上的權柄我們都要遵守,尊重。惟祢耶和華是至高,我們要因祢手中的工作歡呼,願榮耀歸給我主、我神,直到永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