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3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22: 23-33
23 撒都該人常說沒有復活的事。那天,他們來問耶穌說: 24 「夫子,摩西說:『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 25 從前,在我們這裡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孩子,撇下妻子給兄弟。 26 第二、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如此。 27 末後,婦人也死了。 28 這樣,當復活的時候,她是七個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因為他們都娶過她。」 29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 神的大能。 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1 論到死人復活, 神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 32 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 神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 神。」 33 眾人聽見這話,就希奇他的教訓。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 22:30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 聆聽 4.寫下來
撒都該人只相信摩西五經,不相信天使,也不相信鬼魂。所以他們只相信今世的事情,也不相信天上與來世的事情。自以為懂得摩西五經的他們,用荒謬的婚姻例子要來考倒耶穌,卻不知耶穌才是摩西五經背後真正的作者。結果自然是可想而知,耶穌用摩西五經中耶和華神的自述『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來堵住撒都該人的口。因為其中『”是”…的神』”是”文法為『現在式』,表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還活著,那肯定是因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復活了』在天上。撒都該人自以為懂聖經,卻是自取其辱,正如耶穌所說他們『不明白聖經,更不明白神(復活)的大能。
值得深思,我們是否常常也像撒都該人一樣『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只是議題不一樣而已?!

御飯糰: 信入活神,將來復活!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孩子本來如同撒都該人一樣『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然而祢恩待孩子,在過去的歲月中,蒙祢恩召,並一點一滴的教導孩子明白祢的真理,經歷祢的大能,一切都是恩典。求天父幫助我,能更多的明白祢的話,也賜給我更多啟示的靈,能夠明白祢的大能、經歷祢的大能,讓世人明白祢的作為奇妙可畏,將榮耀歸給祢。願152的弟兄姊妹生命不斷的一同長進,在地如同在天,遵行祢的旨意、經歷天國的大能。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152會不斷的明白聖經、與神同工,經歷神的大能,歸榮耀給神。神的憐憫與恩典會讓152縱使在錯誤中、不明白中,仍能靠主不斷的提昇,能夠成為一間有神的話、有神的靈、與神同工、有行動的教會。我們的力量雖然渺小,卻能回應主耶穌的呼召,獻上五餅二魚,成就不可能的神蹟。


<秋慧師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