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



今天2021/3/4靈修五把金鑰匙您拿到了嗎?


1. 安靜:詩歌敬拜,讀今日經文範圍 太22: 34~46
34 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 35 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 36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 37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38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39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40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 42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 43 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44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 45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6 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從那日以後,也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

2. 專注:直禱、話禱
金句 太22: :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39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40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3. 聆聽 4.寫下來
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不斷以神學問題要試探耶穌抓他把柄,但耶穌卻以真理的真實認識與道成肉身的實踐駁倒所有的神學問題並且顯出他們心中的詭詐和無知。因為他們只看重律法和人的規條,並不明白真義,生命也沒有學像神憐憫的心腸與聖潔公義。所以沒有學神的神學是假冒為善的假道學,基督徒要謹慎,不要越信 心越硬,靈越昏沉蒙蔽,甚至與上帝的旨意背道而馳也毫無感知。因為基督徒常常冷不防就在驕傲和自義中餵養宗教的靈使之強大。
主說,若我們無法愛看得見的弟兄如何愛看不見的上帝?所以愛神、愛人是有行動可被看見的!當耶穌在安息日動了慈心施行醫治、推倒聖殿一切做利益勾結買賣的舉動,一再挑戰了宗教領袖自以為義的傳統思維(守律法與人所設立的規條),所以沒有[學神]的[神學],只是空有知識捍衛字句的知識而沒有靈和耶穌的生命真的很難討神喜悅~~

御飯糰: 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的神,愛人如己 出自內心 神喜悅。

5 禱告、宣告
親愛的天父 : 孩子 知道要全心全意的愛祢,但是確有不足和許多的軟弱。主啊,主啊,主耶穌,孩子不要法利賽人和撒督該人的靈上身,只知道神學卻不會學像神,若沒有主的生命一切神學都枉然,更不會懂得什麼是愛,又如何以正確、健康和神的思維來愛人、愛神和愛自己呢?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因著我們屬主的人已被分別為聖,就當勇敢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人。真實遵行神的旨意,愛神、愛人一步一步學主的樣式,生命必榮神益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秋慧師母攝影>